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平安江苏 >> 正文

江苏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坚守底线 践行改造宗旨

2019-09-16 16:30:5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朱远明 通讯员 孙银军 毕士清 田雨凡):2019年以来,江苏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紧紧围绕高质量建设“新时代全国一流的现代监狱”目标,扎实抓好服刑人员的改造工作,综合运用思想教育、心理矫治、技能培训、社会帮教等提升改造质量,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深化爱国主义教育

  “你是这样风雨兼程,你和百姓同心同行。就像树木扎根大地,就像种子和泥土相依。风里雨里航程壮丽,千里万里阳光在心里。我的梦想照耀前方,你的信仰点燃勇气……”江苏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红色教育”课堂正在播放爱国主义教育纪录片,激昂的歌曲衬托出祖国的大好河山更加秀丽。

  据教育矫治支队民警石敏介绍,此次“红色教育”课堂上播放的是爱国系列纪录片《永远的初心》《厉害了我的国》《复兴之路》,江苏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根据服刑人员情况制定了相应的教育课程,比如定期开展升国旗仪式、组织爱国主题教育演讲比赛等,通过不同的教育载体让服刑人员更直观地了解到国家是如何艰苦创业、砥砺奋进,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了。

  据江苏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党委书记、所长史永福介绍,江苏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统筹推进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落地见效,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秉持以文化人,发挥先进文化渗透力,强化政治引领,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

  突出因人施教

  “叔叔阿姨,我不奢望你们能原谅我,但是我将用我的一生去弥补我的过错,对不起,真的对不起。”帮教会上,六管区服刑人员安某讲出了他一直深藏在心底的话。

  据江苏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副所长于海永介绍,对于自控力相对较弱的未成年犯来说,适当的引导和因人施教是必不可少的。近年来,江苏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正在着力打造教改特色品牌,开展书法、绘画、音乐、茶艺等课程,成立的“暨南学校”重在促进未成年服刑人员完成九年制义务教育,根据未成年人的特点编写了部分教材,填补他们之前的教育缺失,通过读书让他们明理,进而辨别是非。

  “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结合服刑人员的兴趣爱好取向、个人特长特点和回归就业需求,重点培育开发了布艺创作、艺术折纸、蛋糕烘焙、秦淮纸灯等兴趣项目。”江苏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党委副书记、政委江虹说介绍说,引导服刑人员积极改造、参与公益项目,也是为了将他们所学的技能转化成具有社会意义的行动。

 加强心理健康教育

  “每天晚上我一闭上眼睛就会看见我奶奶,她什么也不说,就是一直哭——我对不起我奶奶。”九管区服刑人员孙某对管区副教导员倪永波诉说他的烦恼。

  倪永波介绍说,孙某一直寝食难安、焦虑难平,白天总是萎靡不振,注意力无法集中,而且反应迟钝,晚上又对着墙发呆,不肯睡觉。“我们发现孙某的情况后,及时向管教所‘海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进行申请,对其进行心理干预,希望能帮助他走出阴影,正常生活。”倪永波说。

  教育矫治支队支队长笪远新介绍说,近年来,江苏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组建“海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积极探索运用心理学技术教育矫正服刑人员,目的就是要将这些迷途少年拉回正轨,更重要的是努力降低他们的再犯罪风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