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江苏省领导挂钩为重大项目保驾护航

2019-08-26 09:26:02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程茜    

  原标题:紧抓“牛鼻子”力拼“高质量” 省领导挂钩为重大项目保驾护航

  8月21日,江苏省委、省政府在南京召开省领导挂钩联系省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会议传出的信息让人振奋:2019年1-7月,30个省领导挂钩联系重大项目中,25个已实现开工建设,完成投资398亿元,完成率达到76.9%,超过省重大项目平均进度14.3个百分点;全省220个实施项目年度计划投资5330亿元,完成投资3340亿元,完成率62.6%,高于序时进度近5个百分点;新开工80个省重大项目,开工率73.4%,创历史最好水平。

  抓项目就是稳增长、就是抓机遇、就是谋未来。2018年10月,省委、省政府创新建立了省领导挂钩联系推进省重大项目建设制度,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负总责,每位省委常委、副省长分别挂钩联系推进一个省重大项目建设。在此基础上,2019年6月省领导又新增挂钩联系了一个2019年重大项目。在省委省政府的高位推动下,各地各部门抓项目、强服务、聚产业、促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多次作出明确指示要求,推动建立省领导挂钩联系推进省重大项目建设制度,多次深入项目现场调研指导。7月份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各位省领导冒着高温酷暑,带队赴挂钩项目进行了专题调研推动,帮助协调解决了一大批困难问题。

  7月29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带队赴泰州调研挂钩联系的扬子江生物制药项目时指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扬子江集团梳理项目建设乃至未来“十四五”期间企业发展中的重要项目、重要问题;对于扬子江集团以及地方上反映的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中面临的有关问题,省、市、县(区)都要积极帮助。

  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是全国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7月31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调研后指出,要站在加快“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的高度,把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及其重大项目建设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六稳”要求、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举全省之力加快石化产业基地和重大项目建设。

  仪征大众乘用车二期项目技术先进、投资大,并将投入基于最新MEB平台打造的新能源车型。7月30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赴现场调研后指出,仪征大众一期项目实现了地方经济发展和企业经营壮大的双赢,希望上汽大众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发挥好技术与品牌优势,争取二期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盐城宝武精品钢基地项目是2019年省重大储备项目,是江苏省推动钢铁产业由沿江向沿海转移的示范项目。7月17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蒋卓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要求围绕计划与2019年底完成备案、争取明年6月底前开工的目标对标对表,倒排时间节点,制定推进方案,明确责任主体、路线图和时间表。

  7月24日,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王立科带队赴挂钩联系的海门中航科技航空轻合金项目调研。他实地查看了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后指出,各部门和地方政府要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强化协同,靠前服务,努力帮助企业解决用地、用电等方面困难问题,推动重大项目加快实施、早见成效。

  6月21日,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赴挂钩联系的吴江英诺赛科半导体芯片项目调研,要求上紧发条、铆足干劲、夯实责任,规划项目抓储备、新建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建成项目抓运行,努力确保项目早日竣工投产。

  镇江北汽麦格纳乘用车项目是北汽集团和麦格纳集团两家世界500强企业“强强合作”的项目。7月10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调研推动,要求全力做好项目服务保障,确保服务对接、金融保障、人才支撑要跟上,推动项目又好又快发展。

  南京LG三元锂电池项目是LG化学在全球最大的工厂。7月17日,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调研该项目后指出,LG化学作为全球领先的电池供应商选择在南京落户,体现了对江苏和南京发展前景和营商环境的充分认可,省市区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支持服务工作,确保项目早日竣工投产。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对无锡中环集成电路用大硅片项目高度重视,先后两次赴现场考察调研。7月22日,李小敏又专门召集有关方面专题研究推进,指出中环大硅片项目补强了无锡集成电路产业链,将巩固无锡国家南方微电子基地的地位,要形成合力加快推进。

  7月10日,副省长马秋林带队赴徐州调研挂钩联系的徐工特种起重机械项目,指出徐工集团要把智能制造作为徐工集团创新发展、转型提升的主攻方向和关键举措,积极运用5G、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发展智能制造,将特种起重机项目建设成为全球领先的示范工程。

  7月16日,副省长王江带队赴挂钩联系的太仓吴中集团星药港项目调研,要求项目瞄准国内外先进水平,充分利用我省现有产业基础和优势,注重借鉴成熟的理念和模式,进一步优化完善项目运营机制,着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领先的新型生物医药产业园。

  7月17日,副省长郭元强带队赴徐州中铁“一带一路”国际物流园项目调研,要求高起点高水平做好项目规划,推进项目分步加快实施,省市有关部门抓紧梳理重点事项、瓶颈环节,主动加强服务联络,建立高效保障机制。

  常州合全新药是我省自主研发的平台,对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具有重大意义。7月30日,副省长费高云赴现场调研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在用地规划、环境评价、科技支撑等方面给予协调推动。

  淮安庆鼎柔性线路板项目全面建成后将达到年产1440万平方英尺柔性线路板的生产规模。7月31日,副省长刘旸在调研后要求,市区两级党委政府保障有力,发展后劲不断增强,省里服务专班要加大协调支持力度,全方位做好保障服务。

  宿迁长电集成电路封测项目计划2021年底投产。7月31日下午,副省长陈星莺赴宿迁调研后指出,政府和企业要同心协力,强化危机意识和战略思维,着力向上下游拓展,不断向价值链高端攀升,努力将长电科技打造成全球封装测试领域的领军企业。

  为进一步做好省领导挂钩联系项目服务保障工作,每个省领导挂钩联系项目都明确了一个省级机关服务联络部门,分别组建省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参与的工作专班,主动加强服务联络,并通过建立完善进展情况季报制度、困难问题协调解决情况督办制度等工作机制,确保省领导挂钩联系推进省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加快培育新动能、注入发展新动力,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新华日报 记者 宋晓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