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苏州新设两支乡村振兴子基金

2019-08-23 10:24:49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石丽敏    

  近日,苏州乡村振兴学堂传来消息,苏州市吴中区临湖镇和相城区望亭镇两支乡村振兴子基金正式设立,总投资规模达8亿元,此举采用政府引导基金带动其他市属国企及社会资本的运作方式,将极大缓解基层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急需投入大量资金的问题,创新模式走在全国前列。

  在吴中区临湖镇的智慧农业管理中心,各种传感器将温度、湿度信息传递到电脑上,技术人员可以实时获取农作物的生长信息,判断其生长状况,并远程调控施肥、浇水等方案,从而实现“一粒种子”到“一粒米”的质量全程可追溯,但仅其一项临湖镇就需投入近4000万元。

  2018年,临湖镇通过了《苏州太湖现代农业示范园概念性规划》论证,打开了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但一边是引智助力,另一边也面临着引资借力的问题。

  面临同样问题的还有相城望亭镇。杂乱的废塑市场一直是让望亭镇头疼的问题,道路两侧随处可见废旧的机器,生产、生活垃圾,以及砖头、砂石等建筑垃圾,车辆随意停靠,厂区内还有住宿现象,不但影响市场环境,同时也给生产经营埋下严重的安全隐患。对此,望亭镇启动了对废塑市场的全面升级改造,体现了望亭镇改善农村居住环境的决心。

  随着苏州农发乡村振兴建设引导基金临湖、望亭子基金的成立,这两个乡镇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的难题将迎刃而解。“临湖子基金设立后,将加快现代农业示范区在临湖镇建成的步伐;望亭子基金将以望亭镇贡湖新兴产业园为投资对象,将有利于望亭镇生态环境的不断优化,有利于望亭镇经济的更优更强。”苏州市农发集团董事长庄晓红说。

  2018年10月,总投资4亿元的苏州乡村振兴建设引导基金甪直子基金专项用于甪直新区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这也是苏州市首个采取基金化运作方式和股权投融资模式的乡村振兴项目。该项目论证了乡村振兴基金具有推广价值后,2019年上半年苏州通过市农发集团积极奔走在苏州乡村振兴的第一线,一边为乡镇介绍政策、设计方案,排忧解难;另一边牵头联系苏州国发集团、苏州园林集团、苏州资管、苏州养老公司等市属国企,与这些国企达成了积极助力乡村振兴的共识,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市属国企的责任和担当。在苏州市农业农村局、财政局和国资委的指导下,通过乡村振兴引导基金的示范引领、国企牵头带动、多种资本积极参与的投融资模式,为苏州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的薄弱环节导入紧缺资源,极大缓解了乡镇金融供给不足的矛盾。(新华日报 作者 盛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