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夜查渣土车助力“蓝天保卫战”

2019-08-22 11:29:41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石丽敏    

  8月20日晚近9时,南京312国道与仙新路交叉路口,车辆来来往往。南京栖霞区城管执法队员在此设点蹲守,检查路过的渣土运输车辆是否合规,新华日报记者现场直击执法过程。

  “渣土运输带准运证了吗?你的运输车辆后面盖板破损,得接受罚款、暂扣车辆。”9时10分,南京祥金成建设有限公司的一辆渣土运输车被执法队员暂扣。“准运证我们有,忘带了,马上找人送过来。我们每天开会都讲渣土运输规范、安全问题,要求把车洗干净、检查好再出门,不然被查到要扣车,对我们也很不利。”该公司车管人员说,盖板破损确实没注意到,愿意接受处罚。

  “按照南京市城管执法自由裁量权标准,对于密封不严等违法行为,我们给予2000元处罚,先暂扣车辆,待处理程序完善后,一两天内处理完就可以将车开走。未携带准运证的车辆处罚200元,如果渣土运输车没有准运证,将处罚2万元。”栖霞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尤上旭说,从检查结果看,渣土车存在的问题多集中于密闭不严、盖板损坏没有及时维修,车身清洗总体不错。当晚共查处各类违规车辆4辆,多是老旧渣土车,应该淘汰。

  现场观摩渣土运输执法的栖霞区城市治理委员会委员、南京邮电大学科研院副院长胡纵宇说,公众对渣土治理的参与度过去比较低,现在通过网络等平台展现集中整治执法过程,提高公众的支持度、参与度。

  南京近日出台的“大气管控40条”攻坚举措中,强化渣土车管理便是其中一项重要任务。栖霞区城管局副局长李林伟介绍,据不完全统计,全市50%的渣土外运需要经过该区。为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提升南京紫东片区环境,从8月18日起,他们每晚于19时至24时,组织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区公安分局食药环大队等135人在全区开展为期一周的渣土集中整治,并对在建工地和建筑垃圾处置点开展全覆盖检查执法。

  南京城管局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1月-8月,南京市区两级共查处违规渣土运输车辆2365台次,其中查扣“无资质”运输渣土车辆456台次。城管部门正主动对接“智慧工地”监管平台,推进“两票制”电子双向签收系统建设,以尽早实现渣土运输“两点一线”的全过程监管。近期,南京城管部门还将联合建委、生态环境、交管等部门,对重要卡点、热点建设地区开展24小时不间断整治。同时要求各区每周至少开展2次以上联合整治,对发现渣土违规行为的车辆,一律按上限处罚,企业一律内部整改、暂停运输。(新华日报 记者 白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