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新措施让泰州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管理工作更规范

2019-08-22 16:05:0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8月21日上午,泰州市人民政府在泰州市锦泰宾馆会议中心召开新闻发布,泰州市行政审批局局长邹晶对泰州市即将实施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市政府投资项目招标投标管理工作的意见》等4个规范性文件进行了介绍和解读,泰州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卢春燕主持发布会。 

(供稿 社会广角列表 三吴大地泰州 移动版)新措施让泰州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管理工作更规范(列表页标题)新措施让泰州政府招投标管理工作更规范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陈星

  据了解,当前泰州市工程建设市场仍存在招标人、评标专家履职不力、中介机构行为不规范、投标人借资质挂靠和围标串标屡禁不止、招标投标信用管理缺失、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够等问题。为了有效解决当前政府投资项目招标投标领域存在的这些突出问题,根据泰州市政府要求,泰州市行政审批局从完善体制机制、严明各方责任、信用管理、创新招标投标管理方式等几个方面入手,起草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市政府投资项目招标投标管理工作的意见》以及《泰州市工程建设领域市场主体不良行为记录和公示办法》《关于在工程建设领域实行“黑名单”管理的通知》《泰州市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从业单位信用信息管理办法》4个配套文件。配套文件于7月24日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8月15日以市政府办公室第42号文件正式发布。这4个文件的颁布标志着泰州市政府的招投标监督管理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供稿 社会广角列表 三吴大地泰州 移动版)新措施让泰州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管理工作更规范(列表页标题)新措施让泰州政府招投标管理工作更规范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陈星

  据了解,《关于进一步加强市政府投资项目招标投标管理工作的意见》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从理顺招标投标管理体制着手,成立由市长任主任、分管副市长任副主任、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负责全市公共资源交易重大问题、重大事项的指导和协调。

  《泰州市工程建设领域市场主体不良行为记录和公示办法》主要针对不良行为的记录和管理,从各部门的职责分工,各方主体不良行为认定标准,不良行为的处理方式和实际应用等四方面作了规定。

  《关于在工程建设领域实行“黑名单”管理的通知》主要从黑名单违法违规行为清单、黑名单的认定和黑名单惩戒措施三个方面作了明确。黑名单违法违规行为清单包括招标人规避招标,投标人借资质挂靠、串标围标、违法转包分包、行贿、弄虚作假骗取中标,评标专家接受利益输送,发生重大及以上质量安全事故等。凡是被列入黑名单的,投标人1年内限制其参加政府投资项目招标活动,评标专家取消其评标资格、清出专家库,招标代理暂停其1年政府投资项目招标代理资格。

  《泰州市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从业单位信用信息管理办法》主要针对信用信息管理,从各部门的职责分工、信用信息的内容、信用信息的管理、信用信息的评定、信用结果的应用和信用责任等六个方面作了明确。泰州针对当前交通、住建、水利等行业已有相应的信用信息平台,且信用信息管理实施细则不统一的情况,逐步整合建立全市的招标投标从业单位信用信息平台,与各行政监督部门建立的相关系统有效对接。同时,泰州将信用结果按一定权重纳入招标投标环节,将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落到实处,进一步营造公平诚信的招标投标市场环境。(文 贾健 张卫兵 编辑 陈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