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平安江苏 >> 正文

南通如东:万户家庭竞逐学法大赛

2019-08-21 16:50:3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朱远明 通讯员 顾昕华 冯志明):“学习法律知识,不仅每月可以参加县司法局举办的网络有奖问答获得奖励,还可以参加一年一度的家庭梦想基金大赛赢取丰厚的学法奖金。学法赢大奖,一举两得。”近日,刚刚从县“与法有约”家庭梦想基金大赛中获得登顶奖的南通如东县河口镇村民蔡春阳高兴地说。

  “与法有约”家庭梦想基金大赛是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司法局举办的学法大赛活动之一,已连续举办两届,受到全县群众的欢迎。2019年6月份开始,在各镇区动员发动,通过微信、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进行宣传,参赛村民在各村居报名登记,镇(区)集中举办法律知识笔试,成绩优秀的家庭参加镇(区)预选赛,优胜者参加县司法局组织的决赛。据统计,全县共有1.5万个家庭报名参赛。马塘镇司法所组织1200多户家庭参加镇组织的笔试和初赛,对优秀选手给予奖励,调动了全镇干部群众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镇党委书记顾锐表示,他们充分利用学法大赛的契机,不断提升群众学法用法的覆盖率,2020年力争全镇家庭参加学法大赛一个不落。

  “法律条文是枯燥的,但我们通过多种途径,变‘填鸭式’为‘花样式’,让群众在喜闻乐见的娱乐活动中自觉学习,成效明显。”中共如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小军说。本次“与法有约”家庭梦想基金大赛的举办,就是创新普法方式的生动实践,通过家庭辐射到镇村、企业、学校,达到人人学法用法、个个懂法守法的效果。

  “我要用4000元的登顶金购买法制类图书,赠送给村民,让更多的人来学法懂法守法。”蔡春阳从事调解工作已经有10多年头,是村里的法律明白人,每年他调解的纠纷就有30多件。从一个法律“门外汉”就成了一个调解能手,蔡春阳靠的是不停的学习和实践,他最感兴趣的就是学习法律知识,有学习必参加。这次大赛启事一公布,他在第一时间报名参赛,并一路过关,摘得大奖。他还动员周边的群众报名,将自己的学习资料拿出来给大家学习参考。活动中,像蔡春阳这样的基层普法工作有220多个家庭报名参赛。

  近年来,如东引导心理协会协、悟园、赵家剧院等社会组织参与普法,形成了一道新的普法风景线。在这次参赛的队伍中,就有这样一个“特殊家庭”,她们来自如东县心理协会,心理协会的一群专业志愿者,长期关注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残疾儿童等弱势群体,先后开展了“蒲公英”助力留守儿童公益项目、“一路阳光助成长”公益项目等活动,对孩子们开展心理辅导、法律教育,让他们阳光心态对待生活,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权利。“我们参加活动,就是想通过学习,引导孩子们学法用法懂法。”“家长”徐玲玲说。这次她带领留守儿童顾田然参加活动,并获得了登顶奖。

  南通市少年杂技团的程阳阳是一个普法宣传志愿者,他爱人朱程程是一名魔术师,女儿今年6岁,一家三口听到家庭学法大赛消息后,积极报名参加。程阳阳表示:“我是一名杂技演员,经常出国演出,所以要学习法律,做一名守法的好公民,在国际舞台上树立中国人的良好形象。在国外演出,不仅要展示中国的杂技文化,还要宣传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让更多的外国友人了解改革开放的中国、民主法治的中国。”

  参加“与法有约”家庭梦想基金大赛,不仅每个家庭要熟知法律条文,还要展示个人才艺。现场,抢答、必答等环节紧张激烈,才艺展示精彩纷呈,吸引了近千人观看。通过网络直播,吸粉4万多人,8600多人留言“点赞”。“如东创新意识强、普法形式新、活动效果好。”江苏省司法厅副巡视员李长山对“与法有约”梦想基金大赛赞不绝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