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香港江苏社团总会回乡访问团在南京考察

2019-08-20 13:12:29    来源:南京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港二代”“港三代”返乡考察—— “祖国内地远比在日常报道中看到的要好”

  “百闻不如一见。”8月18日,全国政协常委、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唐英年率香港江苏社团总会回乡访问团在南京考察。在150多人的考察团中,香港的大中小学生占了相当大的比例。 

  祖籍无锡、曾任香港政务司司长的唐英年说,香港大部分青少年对祖国内地还缺乏实际和深入的认识,这次之所以带这么多“港二代”“港三代”回乡,就是要让香港青年和学生更好更客观地认识国情,增进对祖国的认同。 

  增进对祖国历史的了解,感受民族振兴的曲折 

  在南京期间,考察团先后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静海寺《南京条约》史料陈列馆等。大量难得一见的史料、文物,让他们感受到强烈的震撼。一位中学生说,在香港上学的时候虽然已经知道南京大屠杀了,但没有详细和深入的了解,更没有直观的感受。这次参观,她更详细地了解了南京大屠杀惨案,特别是看到了万人坑,让她深切感受到了民族曾经遭受的屈辱和苦难,也加深了对中国历史的认知。 

  随团的陈颖荞同学非常热爱中国历史,平时经常看这方面的书,也多次去过北京和西安。在她看来,现在内地的文物保护和留存工作都做得非常好,甚至比西方国家做得要好。卢钰清同学是扬中人,每次回家乡,外公外婆都会带她去各类博物馆,给她讲中国的传统文化,讲做人的道理。“这些历史和传统文化,都让我好有收获、受益匪浅。” 

  内地生态环境越来越好,经济科技发展好快 

  在南京虽然只有一天半时间,但这里的城市面貌、生态环境、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也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团的中学生谢元思祖籍镇江,已经是“港四代”了。她第一次来南京,感觉天气很好,空气也好,环境也好,街道也很干净,气温也不像想象中“高得要命”。“与我们平时在香港一些媒体的报道上看到的相比,祖国内地的实际情况要好得多。” 

  2018年大学毕业、刚参加工作的常先生说,他多次来内地,每次来都能感觉到内地经济的快速发展。他甚至能直观地感受到,内地与香港在经济、科技方面从后面追赶、到平起平坐、再到超越领先的过程。“特别是移动支付、通信产品等方面,感觉内地发展好快。”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的问题要靠自己解决 

  关于近日香港局势,他们也谈了自己的看法。在常先生看来,香港大部分人都是爱国守法、热爱和平、反对暴力的。有不同声音、不同诉求,应该用和平理性的方式表达。“香港早已不是殖民地,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的问题终究还是要靠香港人自己来解决。” (南京日报 记者 吴明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