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首批拍摄基地在南京授牌

2019-08-20 09: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长三角创作中心“首批微电影拍摄基地”在南京授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

  近日,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长三角创作中心首批微电影拍摄基地在南京授牌,江苏泰州文旅集团、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江苏盐城大纵湖旅游度假区等10家单位入选该名单,这些单位将在未来成为长三角创作中心微电影拍摄的优先选择地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副本

  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江苏省电影家协会等影视机构领导和代表,以及作家、诗人、导演、编剧、拍摄基地代表等60多位政商、文化界人士出席了此次活动。

  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执行主席郑子在致辞中称,中国大约有50万电影艺术家,500万电视艺术工作者,而从事微电影微视频创作的大军有5000万人。“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群体,他创造着中国影视的新光彩和中国影视的新未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_副本

  据了解,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是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化厅、云南省新闻出版广播电视局、云南省临沧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2013年11月,第一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以“亚洲风中国梦临沧情”为主题在云南临沧成功举办,在亚洲地区影响广泛,已成为目前最有影响力、最有权威性、最有美誉度、最受观众喜爱和专家好评的微电影盛典。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_副本

  “亚洲微电影艺术节诞生于北京,成熟于云南,今年已经历时七个年头。”郑子回忆称,自首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开幕的短短几个月时间里,它就为云南省临沧市实现了招商引资落地资金100亿,到2018年11月份,这个金额更是突破了1300亿。与此同时,云南临沧还投资8个亿建造了亚洲微电影博物馆,亚洲微电影院等项目,教育部更是批准该市创办了亚洲微电影学院。

  而此次举行授牌仪式的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长三角创作中心,则成立于2017年7月,旨在进一步推动长三角地区微电影事业和产业发展繁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_副本

  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长三角创作中心主任刘玉龙在致辞中说,长三角创作中心从2017年7月成立以来,在长三角地区创作和拍摄出有份量有影响有温度的微电影作品,并向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推荐了一批长三角地区优秀微电影作品参加“金海棠奖“微电影大赛。“仅在2018年,创作中心就先后拍摄了以旅游为主题的微电影《恋歌,在圣泉湖》,拍摄了以江苏好人陈秀珍真实故事为原型、由著名表演艺术家温玉娟,孙志敏和王勇出演主角的微电影《心愿》,这两部影片都在第六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上获得了大奖,其中《心愿》还获得了第四届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评委会大奖。”

  “2019上半年,为了更深入扩大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的参与面和影响力,充分利用长三角地区在中国经济、文化和旅游版图中综合实力最强的黄金地域优势,进一步推动长三角地区文化旅游事业和产业的发展,我们又从实际出发,联合长三角地区的旅游联盟进行了微电影基地的评选,从中推选出10家单位作为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长三角创作中心首批微电影拍摄基地和创作基地并予以授牌。”刘玉龙认为,这对于进一步提升微电影拍摄基地的当地旅游品牌的影响力,促进当地的旅游业发展,推动长三角地区微电影的繁荣,都将产生强大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据介绍,本次“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长三角创作中心微电影拍摄基地”的推选于今年3月1日开始,历时近五个月,推选范围涵盖了长三角三省一市在内的各个旅游城市、景区景点、最美乡村、特色小镇、旅游度假酒店及各类特色旅游目的地。

  最终,经评委会实地考察与最终评审,江苏省泰州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江苏盐城大纵湖旅游度假区、安徽省宣城市广德县新杭镇、江苏省新沂市双塘镇圣泉湖景区、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岔河镇、安徽省广德市柏垫镇、江苏省泰兴市黄桥镇祁巷村、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西顺河镇、江苏省南京浦泉玉成文化园10家单位成为首批“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长三角创作中心微电影拍摄基地”,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长三角创作中心将与入选单位在微电影拍摄、当地文化旅游推广等多个领域进一步合作。(中国江苏网 记者 张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