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文体 >> 正文

“指尖上的吴中”苏州工匠园浦东机场开展

2019-08-19 15:25:0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8月16日,“指尖上的吴中”苏州工匠园在浦东机场体验中心开幕,来自吴中的10余位工艺大师集中亮相,活态展示高超技艺,同时带来百余件苏作精品,让人们能够零距离欣赏“指尖上的传奇”。

(供稿 文体列表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指尖上的吴中”苏州工匠园浦东机场开展

昆曲《牡丹亭》选段表演

  活动现场,香山建筑技艺、苏绣、核雕、缂丝等吴中区的十余个工艺门类齐亮相,苏绣姚建萍、核雕许忠英、苏扇盛春等工艺美术大师悉数到场。核雕工艺大师许忠英带来屡获大奖的作品《十八罗汉核舟》,2011年,这个作品曾搭载神州飞船遨游太空。

(供稿 文体列表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指尖上的吴中”苏州工匠园浦东机场开展

现场展示的精致核雕作品

  “目前,全国11个大类的传统手工艺,苏州就占据10个大类,而这10类吴中几乎占全。”谈起苏作,苏州吴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顾建列颇为自豪,他如数家珍地介绍,吴中不仅拥有核雕、刺绣、缂丝、红木雕刻等10多种门类的非遗技艺,更拥有各级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117人,有13件作品入选中国民间文艺最高奖“山花奖”,居全国区县之首。

(供稿 文体列表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指尖上的吴中”苏州工匠园浦东机场开展

苏扇大师盛春教旅客画扇画

  2009年起,吴中区专门设立文化产业发展引导资金,累计扶持项目150余个,着力振兴传统工艺。从2018年起,实施乡土工艺人才“十百千”工程,让更多的吴中“手艺人”变成“守艺人”。吴中区推动资本与工艺品嫁接,开启“互联网+艺术+金融”苏作文创产业新模式。

(供稿 文体列表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指尖上的吴中”苏州工匠园浦东机场开展

吴永林的剪刻纸深受小朋友追捧

  苏州工匠园是吴中区重点打造的文化产业平台,“我们的定位就是要成为苏州工匠的经纪人,帮助苏州工匠对接文化消费市场,带动苏作产品迭代创新,推动吴中文创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苏州工匠园负责人肖薇薇说。

(供稿 文体列表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指尖上的吴中”苏州工匠园浦东机场开展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姚建萍发言

  本次展览以图文介绍、艺术品展示、宣传片播放、多媒体互动等方式呈现苏作资源,及其背后的吴中文化、苏州内涵、时代精神。

(供稿 文体列表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指尖上的吴中”苏州工匠园浦东机场开展

开幕现场

  苏州工匠园浦东机场体验中心已被列为2019苏作文化峰会的分会场。当天,吴中区还为到场的10位苏作工艺美术大师颁发了浦东机场苏州工匠园体验中心特聘专家证书。(文/图 李锦 编辑 韩小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