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文体 >> 正文

江苏又出短跑新星 “00后”小将横空出世

2019-08-19 13:56:37    来源:中国江苏网     责编:程茜    

  原标题:江苏又出短跑新星 “00后”小将隋高飞横空出世

  8月17日,在山西太原举行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田径项目体校甲组男子200米决赛中,来自江苏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选手隋高飞以20秒86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一成绩刷新他的最好个人记录,堪称最强“00后”他,被许多业内人士看好有望成为第二个谢震业。

  刷新个人最好成绩并夺冠

  在1个多月前的全国田径锦标赛上,隋高飞一鸣惊人,当时他在男子200米比赛中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20秒87,强势夺冠。时隔仅1个月,隋高飞在二青会上继续着他亮眼的表现,刷新个人最好成绩并夺冠。仔细分析一下本次青运会200米选手成绩单,其他水平仅在21秒20左右,隋高飞颇有些“鹤立鸡群”的味道。

  山西太原平均海拔约800米左右。预赛中,他轻松跑出20秒92(+2.1),以第一身份晋级决赛。决赛中,他更是刷新了自己的最好成绩,跑出20秒86强势夺冠。谢震业18岁时,在2011年城运会男子200米决赛中跑出了20秒82。赛后,隋高飞在接受中国江苏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骆文熠是广东名将,自己只能采取前程跟住,后程赶超的战术,“队里和教练给我定的目标为进入前八,决赛没有压力就放松跑,今天有点超常发挥,希望未来能努力赶超苏炳添、谢震业、梁劲生、许周政等国家名将的步伐。”

  带着“短跑梦”来到江苏

  18岁的隋高飞出生辽宁丹东,来到江苏训练还不到1年的时间。据省田管中心主任孙谦介绍,隋高飞此前一直在辽宁队训练,江苏一撑杆跳教练一眼看中了他,并推荐给了江苏队短跑教练陈述。陈述看了之后也连称隋高飞是个好苗子。就这样,隋高飞带着自己的“短跑梦”来到了江苏田径。

  来到江苏后,教练陈述根据其特点,采取了一系列针对性的训练,“隋高飞最大的优势就是心里稳定,遇到比自己强的选手他也不胆怯。”陈述认为,短短几个月成绩能够有如此大的突破,隋高飞的未来非常值得期待。

  书写江苏田径新篇章

  隋高飞的鹤立鸡群,也引起众多外地同行的关注,现场一外地资深同行羡慕说,“隋高飞现在只有18岁,上升空间巨大,或许未来能够在国际赛场占据一席之地。”事实上,隋高飞只是江苏短跑、乃至江苏田径的一个缩影,从当年的谭红海、蔡建明、陆斌等,到如今暂露头角的隋高飞,可谓江山代有人才出,江苏的短跑一直有着深厚的底蕴。

  江苏田径一直重视后备人才的培养工作,省田管中心有着自己的“后备人才培养战略”,新老交替进行的井然有序,众多年轻选手已经成长起来,具备在各类大赛中争金夺银的实力。本次二青会,江苏田径涌现出不少希望之星,既展示了江苏田径新一代年轻运动员的风采,还体现了江苏田径在后备人才培养方面的成效。从全运周期的战略来看,孙谦认为,“二青会江苏田径发挥不错,加上此前的全国田径锦标赛江苏取得了7枚金牌的好成绩,这都为备战全运奠定了较好的基础。”(中国江苏网 记者 吕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