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文体 >> 正文

二青会俱乐部组比赛星光闪耀 折射江苏体育发展方式改革新局面

2019-08-16 13:20:07    来源:中国江苏网     责编:程茜    

  原标题:二青会俱乐部组比赛星光闪耀 折射江苏体育发展方式改革新局面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已经接近尾声。江苏健儿在各项赛事中争金夺银成绩不俗。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二青会首次增加了社会俱乐部组的比赛,江苏积极组织各个项目的俱乐部参赛,并在棒球、曲棍球、跆拳道、帆船等多个项目上取得好成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_meitu_2

  让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进来

  作为检阅我国青少年体育发展的舞台,青运会承担着挖掘体育后备人才的重要使命。今年的青运会,在设项更加全面的同时,首次增加了社会俱乐部组的赛事,每个赛事还分为两个年龄段。其目的就是希望通过青运会,积极引导各级各类体育部门的改革和发展,培育和健全社会俱乐部等民间组织,努力打造举国体制与市场机制相结合的青少年体育发展模式。

  多年来,少体校模式一直是培养青少年选手的主阵地。随着体育改革的进一步深化,社会力量正逐步成为我国青少年体育人才培养的重要补充,呈现多种路径培养体育后备力量的景象。拿本次二青会为例,参与赛事的青少年运动员有3万多人,其中相当数量来自社会俱乐部。很多项目的参与人数和体校组达到了一半一半。相关负责人表示,“社会俱乐部组比赛的设立,可以通过比赛发现更多的可塑之才,运动员本身也获得了展示自我的机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2_meitu_1

  江苏在多个项目中斩获金牌

  本次青运会确定增设社会俱乐部组的比赛后,江苏体育部门就积极组织相关的俱乐部参赛。一方面是体育部门的积极主动,另一方面俱乐部方面也呈现出极大的兴趣。

  本届青运会,江苏在跆拳道、乒乓球、羽毛球、柔道、击剑、田径等传统项目上水平较高。在滑板、街舞等时尚体育上虽积极参与,但成绩相对一般。例如,江苏获得橄榄球女子项目的冠军,来自盐城和仪征的两支棒球俱乐部分别获得了女子U15和男子U19项目的金牌。而来自苏州的跆拳道俱乐部更是获得了6金3铜的“惊艳”成绩。时尚的街舞项目,虽然有不少街舞俱乐部参与,但仅有一人进入到山西的决赛,成绩也不是很理想。

  值得一提的是,从本次二青会的成绩来看,部分俱乐部组的比赛项目,江苏的俱乐部选手与体校组选手都有一争高下的实力。

  社会俱乐部改革先行一步

  青运会是首次增设俱乐部组的比赛,但江苏早已先行一步,在去年的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中,就有部分项目允许社会俱乐部组的参赛。

  以击剑项目为例,当时全省大多数代表队均采用了体校队员加上社会俱乐部队员混合组队的方式,其中,苏州派出 100 多名击剑运动员参赛,近一半来自苏州本地的 4 家社会俱乐部。此外,江苏还积极组织各类青少年俱乐部联赛,如江苏青少年击剑联赛、江苏省足协青训俱乐部联赛等等。让越来越多的俱乐部有了交流切磋的舞台。

  近年来,体育主管部门领导下,江苏积极引导和支持社会力量参与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以各种形式鼓励兴办多种形式的青少年体育训练机构,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和户外活动营地等建设。江苏借助民营经济发达的优势,社会力量正越来越多地参与办体育中,甚至已经出现双赢、共赢、多赢的局面。该负责人表示:“我们一直在整合社会资源,包括完善体制、搞活机制等,以‘社会力量办体育’推进点,下好这盘民间资本参与体育的大棋,为新时代体育强省做出积极贡献。”(中国江苏网 记者 吕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