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平安江苏 >> 正文

江苏省高院将在全省法院开展向王小莉学习活动

2019-08-15 18:37:3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朱远明 通讯员 严明):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入推进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近日,经江苏省法院党组研究,决定在全省法院开展向王小莉学习活动。

  王小莉现任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副庭长。她因出生时的一次医疗事故造成了右手残疾。右手的残疾并未阻止她追逐梦想的脚步。她以笔试第一、综合成绩第二的成绩通过江苏省公务员考试,成为江苏省法院系统第一个正式招录的残疾人公务员。

  自2006年考入法院工作后,王小莉积极奋战在任务重、压力大的民商事审判第一线,参与办理知识产权、建筑工程、婚姻家庭、劳动争议、民间借贷等各类案件2000余件,其中主审832件,无一起错案,无一件超审限,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在一次出差办案途中,发生交通意外致其左手骨折。她生病休养期间,仍放心不下工作和案件,多次提请合议庭成员共同合议讨论案件。因为左手受伤无法工作,她就将裁判文书口述给法官助理,在法官助理的协助下起草法律文书。

  2013年,王小莉被最高法院遴选至香港城市大学攻读普通法硕士,并赴美国埃默里大学、韩国高丽大学、瑞士日内瓦大学进行访问学习,以“优秀”等次获得香港城市大学普通法法学硕士学位。她还将办案过程中的感悟和思想火花凝练成文字,形成了十余本办案笔记,在各类专业期刊上发表各类文章45篇。她所撰写的判决书和论文获评“首届全国法院百篇优秀裁判文书”、江苏省法院优秀裁判文书特等奖。

  王小莉主动参与策划了“小莉法官说家事”法治宣传栏目,开展法治宣传、普法维权等各类社会活动120余场。在泰州市残联微信公众号上开通“小莉维权热线”,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逾百次。她先后走访企业、学校、社区160余次,开展法治讲座30余场。

  王小莉作为家中独女,父母均已步入古稀之年,尤其是母亲身患多种疾病,两年内先后住院六次。她常常要带着母亲到外地四处求医治疗,但从未影响过自己的工作。

  王小莉先后荣获“江苏省自强模范”“江苏省优秀女法官”“江苏省三八红旗手”“江苏最美法官”“全国自强模范”等荣誉称号,并多次荣立个人二等功、三等功。2019年5月16日,在第六届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上,王小莉作为全国法院系统唯一的自强模范代表,受到中央领导的亲切接见。

  江苏省高院党组号召全省法院广大干警,学习王小莉坚定信念、坚守信仰的政治品质;学习王小莉公正办案、敢于担当的职业品格;学习王小莉心系群众、为民司法的公仆情怀;学习王小莉不断学习、勤于钻研的专业精神;学习王小莉励志进取、积极向上的价值追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