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南京玄武试点棚户区危旧房综合改造

2019-08-13 12:02:00    来源:南京日报     责编:程茜    

  原标题:玄武试点棚户区危旧房综合改造

  城市更新的过程中,棚户区始终是民生的洼地。棚户区既能拆,也能“整”。南京日报记者近日从南京玄武区住房保障与房产局了解到,2019年来,玄武区棚户区改造从“以拆为主”转为“以整为主”,对棚户区进行危旧房综合改造,系统治愈城市伤疤。

  棚户区究竟应该怎么改?2019年年初,玄武区赴广州等地调研,结合全区42个棚户区摸底调研结果,统筹规划设计、建设年代、经济价值、技术方案等要素,决定综合使用拆除、翻建、维修加固等多种方式,采取“整改征”以整为主的治理模式,针对性开展综合治理。2019年5月,玄武区卫巷被初定为南京市首个危旧房片区化综合改造试点区,探索城市更新捷径。 

  根据房屋实际状况,玄武区42个棚户区被分为3种类型,根据“一幢一策”原则,因地制宜进行整治。

  其中,香林寺沟等12个棚户区,涉及道路、河流岸线等市政规划,需要统一拆迁安置。23个棚户区因房屋结构较为稳定,可保留大部分房屋建筑形态,拆除不符合规范的房屋结构,并结合相应环境整治工作,使得棚户区从原有的“脏乱差”形象中走出,以整洁干净的新姿态融入城市肌理。 

  除此之外的7个棚户区,因为危房较多,房屋结构不稳定,不具备保留价值,则采取复建形式,原址安置。按照“原面积、原高度、原位置”的“三原”原则,片区化整体改造,原址改建危旧房屋。

  据悉,整治方案现已经上报,拟在新街口片区率先启动综合整治。“以最少的投入,改善更多居民居住条件,加快城市更新步伐。”玄武区住房保障与房产局局长但加成说。(南京日报 记者 邓露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