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旅游 >> 正文

莫愁湖公园重装亮相 多方面优化提升迎游客

2019-08-03 16:14:4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8月1日,有着1500年悠久历史和丰富人文资源的江南古典名园莫愁湖公园正式重装开园,以全新面貌呈现在市民眼前。据了解,此次莫愁湖公园在设施设备、景观绿植、服务水平、安全管理等方面都有了优化提升。

(供稿 旅游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莫愁湖公园重装亮相 多方面优化提升迎游客

航拍改造后的莫愁湖公园 摄影 泱波

  上午8:30,莫愁湖开园仪式正式拉开帷幕,知名歌手翁大涵重新创作编曲,现场演绎歌曲《莫愁》与《莫愁啊莫愁》,让在场观众感受到特别的莫愁文化。此后,法国钢琴家让·巴蒂斯特·丰吕和南艺小提琴演奏家沈峥教授合作演绎了一曲《莫愁女》,展现了中西合璧的风采。

(供稿 旅游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莫愁湖公园重装亮相 多方面优化提升迎游客

法国钢琴家让·巴蒂斯特·丰吕演绎《莫愁女》 摄影 泱波

  据了解,改建后的莫愁湖公园南门扩建了假山,全园新建绿道总长度2.9公里,其中环湖路段约1.4公里改造一新;新建码头2处、3A级厕所2座,提升了公园的服务水平;新建东大门及沿线景观大道,完善了公园的服务功能。此外,莫愁湖公园全园亮化,通过瓦楞灯、洗墙灯、抱柱灯营造古建灯光氛围,更新全园路灯,增加草坪灯、照树灯等营造环境氛围,岸线亮化勾勒出莫愁湖的柔美线条,整体打造莫愁湖夜公园;莫愁湖公园新建监控机房,全园监控布置无死角,增设WIFI全园覆盖,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及安全保障。

(供稿 旅游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莫愁湖公园重装亮相 多方面优化提升迎游客

南京艺术学院小提琴演奏家沈峥演绎《莫愁女》 摄影 泱波

  莫愁湖公园新闻发言人李军介绍,此次改造均已按原建制修缮焕然一新,莫愁文化的一千五多年的历史,在这次改造中得到了深层表现。据悉,素有“江南第一名湖”、“金陵第一名胜”、“金陵四十八景之首”等美誉的莫愁湖公园拥有省级文化保护单位“粤军阵亡将士墓”、市级文保单位“胜棋楼”和“郁金堂及水院”、区级不可移动文物“华严庵”以及棋文馆、明清家具馆、抱月楼等特色仿古建筑。

(供稿 旅游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莫愁湖公园重装亮相 多方面优化提升迎游客

歌手演绎歌曲《莫愁》与《莫愁啊莫愁》 摄影 泱波

  “胜棋楼的沙盘和莫愁内八景的制作,重现了莫愁湖曾经的辉煌,也奠定了莫愁文化的历史和各种表现形态。胜棋楼上下两层的展品都为莫愁湖珍藏,这些展品可以追溯到莫愁湖民国的收藏,解放后的收藏,很多展品也是第一次向游客展示。除了我们珍藏的展品外,部分在这次清淤当中发现的文物和能展示莫愁湖存在的年代的瓷片也有陈列。”李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供稿 旅游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莫愁湖公园重装亮相 多方面优化提升迎游客

游客在园内拍摄莫愁女雕像 摄影 泱波

  接下来的莫愁湖公园天天有演出,周周有主题,通过一个月的文艺演出将文化公园、爱情公园、女神公园的符号传达给群众。南京市建邺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莫愁湖公园将持续开展一个月的夜晚文艺演出,每晚7点半到8点半,在抱月楼主会场将进行文艺演出。届时,民乐、爵士舞、百人广场舞、魔术、京剧等多种表演形式将与广大市民见面。另外,莫愁湖公园还将运用多媒体技术手段,将莫愁女冰冷抽象的石雕像,运用全息3D投影技术,将莫愁女雕像进行表情、换装等生动演绎,打造一个月的美轮美奂的3D mapping 秀。(文 祝江涛 刘晓静 编辑 顾红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