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南京新街口扬子大厦启动改造升级

2019-08-01 15:56:12    来源:南京日报     责编:程茜    

  原标题:新街口扬子大厦启动改造升级 将打造成老旧楼宇改造示范样板

  日前,位于南京新街口的扬子大厦启动改造升级,通过“有机更新”的方式,将大厦内部和外貌进行深度改造,以匹配“中华第一商圈”形象,打造示范样板项目。 

  扬子大厦始建于1994年,位于淮海路和金銮巷交叉口,是新街口修建较早的高楼。“改造升级前,扬子大厦外立面看起来很陈旧,内部品质也较差,办公、小商业、居住等业态五花八门,部分空间还进行了隔断,消防、电梯等存在不规范使用,有诸多安全隐患。”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改造在保持原建筑总平面、功能、建筑规模不变的条件下,将进行外部出新、室内改造、空调更新、消防改造等工作。 

  由于位于市中心闹市区,平时人流量大,扬子大厦的升级改造中,对施工安全的要求也格外高。建设单位壹城集团建设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吕洋介绍,针对项目区位的特殊性,壹城集团不采用传统的钢管脚手架搭设方式,而在全市首次采用固定基础的钢结构焊接加固形式搭设安全通道防护。“防护通道环绕楼栋主体,构成‘C’型,并在建筑周边扩大安全防护棚设置范围、墙体道路无缝连接,极大地增加了安全性及稳固性。”吕洋表示,通道顶部是防火岩棉夹芯板与压型钢板的双层防护,支护柱体还加装了软防护及警示标志,让市民放心通行。同时,楼体脚手架使用特殊定制的密目网,具有更高的安全规格和阻燃性。 

  考虑到高层楼宇消防安全要求,现场还高标准安装了临时消防系统。每层楼均按要求配备消防栓、龙头、水带、消防卷盘、烟感、声光报警器、手报器等,消防疏散通道具备完备的应急照明及疏散指示灯,并在一楼大厅设置消防控制室,便于迅速反应、立即处理。项目现场还实行动火证制度,动火作业需提前检查,参建各方现场负责人确认后方可实施,并向物业报备。 

  此外,为减少对市民通行影响,项目施工时间为夜间23:30至次日5:30,道路交叉口均按规定设置交通标志及施工公示,专人负责交通疏导,早高峰前即恢复交通。 

  据了解,目前,扬子大厦外立面幕墙、内部装饰、安装工程正同步推进,计划年底前完成两个样板层,2020年上半年全面完工并同步开展招商宣传工作。改造后的扬子大厦将集办公、商务等功能为一体,同时带动片区楼宇升级的全面展开,提升周边“颜值”,推动新街口商业区域楼宇经济发展。(南京日报 记者 钟太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