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启动“校内垃圾分类”

2019-07-25 10:44:50    来源:南京日报     责编:程茜    

  原标题:126名暑期留校学生签署自愿参与书 南农启动“校内垃圾分类”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725095608

志愿者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楠侬萱 摄

  上海强制垃圾分类引发全国关注。日前,一场有意思的“垃圾分类行动”在南京农业大学资环楼前举行。活动现场,南农大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师生率先在全校范围内发起“垃圾分类”倡议,126名暑期留校学生签署垃圾分类自愿参与书,现场学习垃圾分类标准,参与垃圾分类互动游戏,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 

  1吨废纸可以再造88公斤再生纸,并且每张纸至少可以再回收两次;扔掉的易拉罐、废铁勺等可以做螺丝钉等机械零件……活动现场,志愿者一边介绍垃圾分类的知识,一边介绍着南京市的垃圾分类政策。 

  根据南京市垃圾分类政策,学院特制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这3种分类垃圾桶。活动现场,学生可按需要领取分类垃圾桶和垃圾分类志愿者证,他们可以作为志愿者,担任学校的垃圾分类监督管理员,指导师生科学合理地进行垃圾分类。 

  当天,全院师生的邮箱都接到了一封垃圾分类倡议书,制作垃圾分类标准也发放到了各个实验室,邀请师生主动参与并签署志愿参与垃圾分类响应书。

  江苏省固体有机废弃物资源化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南农大资环院教授沈其荣告诉记者,做好垃圾分类的关键就是“抓两头”,一头是老百姓的习惯养成,另一头是末端处理。南农大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长期以来聚焦有机固体废弃物的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即如何“变废为宝”。他所带领的江苏省固体有机废弃物资源化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针对政府正在逐步禁止餐厨垃圾焚烧和填埋现实,正在开展餐厨有机垃圾的资源化处理,目的是为餐厨垃圾找到一条可行的出路,为政府和老百姓解忧排难。沈其荣同时强调,由于餐厨有机垃圾含有一定的盐分(氯化钠),因此由餐厨垃圾制造的有机肥能否长期施用于农田土壤,还有待于长期定位监测的实验结果。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 南农大资环院党委书记全思懋说,他们想以这样的“专业行动”向全校师生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改变师生行为习惯,同时通过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活动发起者之一、南农大资环院大二学生赵朝琪说,垃圾分类话题最近频上热搜,南京作为下一批试点城市,应该也会出台相应政策,“作为学习环境专业的学生,我觉得自己应该为垃圾分类做点什么。”

  据了解,2019年暑假,南农资环院还将组织100多名学生党员赴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开展垃圾分类调研宣传活动,特别是南京15所重点高校,重点了解南京高校垃圾分类的现状,系统分析调研结果,为南京全面试点实施垃圾分类建言献策。(南京日报 记者 谈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