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常州武进“解忧茶屋”架起连心桥

2019-07-23 10:13:34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程茜    

  原标题:武进“解忧茶屋”架起连心桥

  新华日报记者日前走进常州武进国家高新区邱墅社区的“解忧茶屋”,只见8平方米左右的空间布置得简单清爽,一张方桌、几张靠背椅,几位居民坐在一起,边喝茶边讨论,茶续了几轮,社区问题也迎刃而解。

  从走进茶屋的愁容满面,到走出茶屋的心舒意畅,社区居民张伟为“解忧茶屋”竖起大拇指,它的确为居民解决了不少烦心事。邱墅社区地处常州武进中心城区,是由行政村、城市社区共同组建的新社区,包含5个商业小区、3个安置小区和2个自然村。社区人员结构相对复杂,既有刚刚“洗脚上楼”的农民,也有城市居民,还有不少新市民,社会矛盾纠纷复杂多样,光靠社区工作人员的力量,远远不够。

  社区党委深入调研后,发现不少社区居民有喝茶的习惯,于是,这间开在社区党群服务站内的茶屋成了居民们沟通交流的“自留地”,无论刮风下雨,这里每天都向居民开放。大家从过去“一墙之隔不往来,擦肩而过不搭话”,变成“邻里一家亲,随时茶屋见”。自2015年推出茶屋议事模式以来,150余起纠纷调解成功,大到社区的公共事务,小到居民的家务事,只要是居民反映的问题,社区党委都会一一记录,集体讨论解决。

  为了让茶屋更接地气,社区专门成立了茶屋成员骨干团,邀请社区工作人员、网格长、楼道长和居民志愿者加入,听取并采纳其合理建议。 现在,茶屋不仅成了社情民意的“来源地”、矛盾纠纷的“化解地”,也成为了党群关系的“连心桥”。(新华日报 记者 唐 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