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本网专稿 >> 正文

多领域专家齐聚南大 共同探讨栖霞山开发建设

2019-07-19 17:33:0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7月18日,南京大学和栖霞区人民政府在南京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共同主办栖霞山旅游开发专家咨询座谈会。来自佛教、哲学、历史、考古、诗词、城市发展、新闻等多个领域的专家教授们还先行前往栖霞山进行了参观考察。

(供稿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多领域专家齐聚南大 共同探讨栖霞山开发建设(条目标题)多领域专家共同探讨栖霞山开发建设

栖霞山旅游开发专家咨询座谈会现场

  南京栖霞山文化休闲旅游度假区位于宁镇扬地理中心,是南京绕越旅游带和长江的交汇点。栖霞山旅游度假区拥有以佛教文化、山景文化、江河文化、历史文化、地质文化、养生文化、茗茶文化等七大文化。

  栖霞山风景名胜区内栖霞古寺坐落在栖霞山中峰西麓,始建于南齐永明七年(公元489年),距今已有1500多年历史。“一座栖霞山,半部金陵史”,栖霞山内历史文脉随处可寻。

(供稿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多领域专家齐聚南大 共同探讨栖霞山开发建设(条目标题)多领域专家共同探讨栖霞山开发建设

专家展开热烈的讨论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薛海林,南京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党委办公室主任王云骏,南京图书馆原馆长、哲学系教授徐小跃,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中华文化研究院院长赖永海,文化与自然遗产研究所所长、历史学院教授贺云翱,城市科学研究院院长、社会学院教授张鸿雁,新闻与传播学院原院长、教授杜骏飞,辞赋研究所所长、文学院教授许结,思想家研究中心主任、历史学院教授夏维中,旅游研究所所长、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教授张捷等,栖霞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王生,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尹军以及栖霞山管委会主任姚学敏等相关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薛海林发言道:“栖霞区是‘宁镇扬’同城化的核心区,栖霞山是栖霞区的一颗明珠。我们应当使栖霞山成为栖霞区、南京市乃至江苏省的一张靓丽名片。”

  姚学敏介绍了栖霞山综合旅游度假区的规划开发情况。片区规划栖霞山非遗文创小镇、国际邮轮码头、摄山中医药养老养生小镇、龙山度假小镇、象山产业小镇、栖霞新城区六大功能片区。

  “栖霞山的资源可谓‘国宝级’,在开发利用时一定要做到精准保护。”张鸿雁指出,在度假区的打造上,要植入南京独有的“文化基因”,“南京是六朝古都、十朝都会,要把南京的文化符号、元素融入进去。”杜骏飞也说道,在度假区的建设上,不仅要考虑到旅游功能,还要考虑给子孙后代留下当世的文化遗产,比如在给建筑、道路起名时,就要考虑到提升文化含量;再比如打造夜间大型演出时,要能彰显这个地区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

  贺云翱建议,栖霞山要梳理提炼出自己最核心、最鲜明的文化符号,做精做足,打响品牌。“定位不要一味追求‘大而全’,这样反而容易削减最大的生命力,导致面目模糊。”贺云翱说。

  徐小跃、赖永海等人员不约而同地共同强调栖霞山文化开发中突出山水形胜的独特禀赋和文化要素。赖永海表示,栖霞山的规划发展应当坚持栖霞精神,将栖霞山佛教三论文化核心具化展示。徐小跃认为,栖霞山的规划发展应当立足于将栖霞山已然的存在认真研究从而创新,将栖霞山的各种现有资源综合起来达到创新,结合栖霞已然存在的和应然存在的来实现创新。

  会议最后,王生总结道:“开发建设栖霞山,是一项长期系统的,要体现传承和创新的宏大工程。此项工作迫切需要社会各界广泛助力,尤其是需要专家决策咨询助力。希望以后能与各位专家多互动,多交流。”(文/图 葛飞 编辑 顾红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