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第二届两岸青年创新创意大赛采风行活动走进南京钱家渡

2019-07-17 18:42:5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日,由江宁旅游产业集团主办的第二届两岸青年创新创意大赛迎来实地考察阶段,25组入围选手走进南京金陵水乡·钱家渡,开启了观光考察和主题答疑之旅。来自两岸各地的青年们将在这里用创意的思维对田园水韵特色进行提炼,提供可执行的品牌运营策划方案,并角逐最终大奖。

(供稿 创新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第二届两岸青年创新创意大赛采风行活动走进南京钱家渡(列表页标题)第二届两岸青年创新创意大赛选手走进钱家渡

选手们合影留念

  走进钱家渡 重温儿时梦里水乡

  走进钱家渡,一幅小桥流水、秀美乡村的江南水乡画映入大家眼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选手们先后乘坐游船,饱览金陵水乡的独特文化韵味,并深入村庄,感受钱家渡原生态的特色风韵。

(供稿 创新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第二届两岸青年创新创意大赛采风行活动走进南京钱家渡(列表页标题)第二届两岸青年创新创意大赛选手走进钱家渡

参赛选手们走进钱家渡

  此外,选手们还来到金陵起居文化馆,这里原木色景观树、水乡风格亭灯、古朴典雅的装修都让大家惊讶连连。“钱家渡在乡村旅游中融入了众多传统文化体验,是很有创意和内涵的地方。”参赛选手蔡惟佑表示。据悉,金陵起居文化馆主要展出了生活起居方面的红木家具,通过展现在千年文化积淀下中国家具发展的心路历程,彰显着中国传统文化的浓厚底蕴与内涵。

(供稿 创新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第二届两岸青年创新创意大赛采风行活动走进南京钱家渡(列表页标题)第二届两岸青年创新创意大赛选手走进钱家渡

参赛选手们在钱家渡考察

  经过实地考察,不少选手表示对钱家渡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通过这次采风感受到了钱家渡浓浓的水乡风貌。我们看到钱家渡在建设中很好地保存了村庄原始风貌,同时还将居民的原始生活融入到乡村旅游之中,能够充分适应类似近郊乡村旅游的市场需求。”大陆青年龚荷说道。而来自台湾的郭雅祺则表示,依托秦淮水系所打造的水乡文化让钱家渡拥有着十分明显的风格特色,再加上优美的自然风光,这里拥有着很高的开发价值,也很希望通过自己的创意和设计为钱家渡田园水韵品牌建设添砖加瓦。

  现场答疑 助力选手最终角逐

  实地考察结束后,参赛选手们在钱家渡乡村振兴学习堂进行了决赛主题答疑环节。答疑现场,田园水韵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于秀梅首先为选手们详细介绍了钱家渡的总体规划和发展情况,并且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业解答。

(供稿 创新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第二届两岸青年创新创意大赛采风行活动走进南京钱家渡(列表页标题)第二届两岸青年创新创意大赛选手走进钱家渡

决赛主题答疑环节

  在答疑过程中,参赛选手们从业态规划、运营方式、宣传方式、文化IP活动、文创产品开发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并针对钱家渡所存在的交通不便、夜间项目匮乏、游客年龄断层等问题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和建议。钱家渡相关负责人详细回答了选手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同时表示,希望能够看到大家的优秀作品,通过这些作品提升钱家渡田园水韵品牌影响力,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在活动期间,选手们将入住钱家渡完成并优化各自的策划方案。7月18日,本次大赛主办方将在钱家渡乡村振兴学习堂举办现场路演及答辩,角逐最终大奖,并将于7月20日在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举办颁奖典礼。(文/图 宦宇飞 编辑 顾红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