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园区经济 >> 正文

苏州实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五项新政

2019-07-09 17:19:5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7月8日下午,苏州市人民政府召开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新闻发布会,通报苏州市最新实施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融资畅通工程的有关情况。

  苏州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朱江主持会议,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飏宣读了意见稿。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沈志栋、中国人民银行苏州中心支行行长姚军、苏州银保监分局局长戴玉明分别回答了新闻媒体提出的相关问题。

  苏州发展以实体经济起家、以实体经济见长,如何推动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一直是苏州市委市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近期,苏州市又获中国人民银行批复同意,设立全国首个小微企业数字征信实验区,在小微企业融资扩面、创新融资方式、优化融资结构等方面,为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苏州推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融资畅通工程五项新政——“信用贷”政策、“信保贷”政策、“投贷联动”政策、“首贷”政策、“联合授信”政策,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飏强调,苏州市委市政府将研究制定融资畅通工程实施细则,以及小微企业数字征信实验区工作方案,不断丰富和完善政策体系,充分用好苏州的“三大平台”,全力推动《意见》落地见效,努力让政策“红利”惠及企业发展。

  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沈志栋介绍道,“信用贷”的核心目的是鼓励银行发放单户1000万元及以下的普惠型纯信用贷款。政府按照银行新增贷款总额的一定比例(3%-5%)给予银行奖励,奖励主要用于信用贷款发生逾期后补偿银行损失。新政出台的“投贷联动”政策,更注重发挥市场在配置资源中的作用,鼓励股权投资机构和银行直接合作,帮助企业获得“股权+债权”的融资服务。如最终帮助企业实现投贷联动融资,由政府对投资机构和银行分别给予奖励:对股权融资机构,在原有3‰奖励的基础上,再追加2‰的奖励,对银行机构,按照参与投贷联动业务综合排名予以表彰。(文 田野 编辑 韩小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