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县域经济 >> 正文

南京栖霞党员劳模携手 帮贫助困输智

2019-05-28 10:57:51    来源:南京日报     责编:程茜    

  原标题:栖霞探索非公企业“党工共建”新路径见成效 党员劳模携手 帮贫助困输智

  房前屋后的“阳光玫瑰”葡萄,有劳模帮着栽;打造工匠精神的路上,有劳模“传帮带;贫困职工子女的就学道路上,有劳模提供助学。栖霞区党员劳模工作组的创新举措,探索出非公企业“党工共建”新路径。据悉,此做法在江苏省区级工会系统尚属首例。 

  栖霞区非公经济的比重达80%以上,就业人数占比超过85%。为进一步助力非公经济,实现栖霞高质量发展,2019年初,该区创新成立了三个劳模工作组及党支部,打造教育职工和发扬劳模精神的基地。 

  精准扶贫组由全国劳模周福安任组长,联合吴昆、赵必奎等现代科技农业的劳模组成。周福安是位老党员,近年来,他和团队以“一棵葡萄一个梦想”项目为龙头,在八卦洲等街道为一批困难职工家庭开展“阳光玫瑰”葡萄的种植技能创业培训,从种苗培育、技术指导、产品销售等方面提供无偿服务。 

  “八卦洲街道12户困难职工家庭,今年将迎来葡萄丰收,预计每户可增加收入6000元。”周福安介绍,工作组里,吴昆、赵必奎都是现代科技农业的“好手”,他们的初级农产品如莲藕、荸荠、水芹、荷叶等,把农产品变成“商品”,销售到生态旅游区等地。劳模们丰富的经验足够涉农街道工会的职工们学习。 

  科技研发组组长及党支部书记由南京市劳模黄其伟担任,包括了装备制造、生物制药、人工智能、“互联网+”等劳模和领军人才,立足岗位科技创新、技能培训和成果转换。黄其伟是南京东郊科技集团的负责人,公司正进行着太阳能转化为氢能的研究。成立劳模工作组后,聚集行业内优秀党员和劳模,研究进度更快了。工作组内一些科研项目已经开发成功,并获得投资。下一步将开展“传帮带”活动,实施现代学徒制,在劳模的手把手帮助下,将工匠精神、爱岗敬业的优良品德传承下去。 

  助学帮扶组由江苏省劳模周德福任组长,联合范业铭等5名企业劳模,建立“爱心助学基金”,对困难职工家庭的孩子进行资助。 

  “非公企业不断涌现、新型就业群体数量增加,我们必须做好这个领域的党建和工建工作。”栖霞区相关负责人说,2019年,全区将在非公企业中继续推行“三百行动”,打造不少于100个党工共建服务阵地、组织不少于100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不少于100个党工共建微服务项目的工作目标。同时,还将通过开设“双周课堂”、实施党工“双培养”等工程,进一步推进“党工共建”。(南京日报 记者 王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