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江苏出台加快5G建设发展政策

2019-05-22 09:18:29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我省出台加快5G建设发展政策 路灯杆向5G网络设施开放

  江苏省近日出台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从布局规划、设施建设,以及推进5G应用与产业发展等多个方面,为加快进入5G时代助力。

  江苏省要求各设区市针对5G网络特点,做好辖区内信息基础设施空间布局规划的修编和发布,重点明确铁塔、基站、管线、局房及相关配套设施的规模、布局、用地安排及相关控制要求。相关规划纳入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并在城市建设工程中严格遵照实施。简化基于5G网络的铁塔、基站、管线、局房等设施建设审批流程,积极开展频率干扰协调,缩短审批周期,提高行政服务效率。

  共享信息基础设施资源,是政策中的亮点。具体要求包括,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会同相关部门加快宽带网络、数据中心、基础平台等各类支撑性资源统筹共享,推动信息基础设施集约化建设;省通信管理局整合优化现有资源,组织电信运营企业,推进5G基站铁塔、室内分布系统等通信设施共建共享;江苏铁塔公司统筹铁塔等设施共享利用,并向社会开放富余的铁塔、管线、局房等功能性设施。此外,推进社会公共资源开放:住宅区、商务办公楼宇,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单位开放,免费开放办公场所、学校、展览馆、旅游景点等所属构筑物和机场、公路、铁路等公共区域,以及市政路灯杆、公安监控杆、城管监控杆、电力塔等杆塔资源。

  在推进5G广泛应用方面,江苏省将力推基于5G网络的信息服务在精密制造、工程机械、生物医药等众多领域应用,形成建设与应用双向驱动的发展格局;推动与社会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5G信息服务模式创新;积极争取国家级预商用试点城市落户我省,在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物联网、智能电网、融合媒体等领域取得突破。

  在加快5G产业发展方面,江苏省将制定5G产业发展规划和行动计划,挖掘江苏省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海量需求;支持5G芯片、元器件、系统设备等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省5G产业联盟引导成员单位共建开放式实验室,建立5G业务增值研发平台,推动完善5G产业链。

  此外,江苏省还要求制定、落实用电支持政策,加快多功能智能杆的建设发展,加大5G网络设施保护力度,加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合作。(新华日报 作者 徐冠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