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本网专稿 >> 正文

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开幕

2019-05-21 10:17:4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江苏正汇聚起磅礴的奋进力量。5月20日上午,以“聚力新江苏,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在南京开幕。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他强调,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是新时代江苏发展的目标追求,要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建设新江苏,奋进新时代。

急稿(供稿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开幕

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现场 摄影 杨心怡

  江苏大剧院流光溢彩、端庄大气,洋溢着热烈气氛和浓浓乡情。1200多位来自海内外、省内外乡贤嘉宾在这里话友谊、叙乡情、谋发展。上午9时,主题宣传片“走向世界的江苏”拉开了大会帷幕。水碧于天、如诗如画的城乡风貌,令人瞩目、振奋人心的发展成就、开拓创新、开放包容的奋进姿态,让乡贤嘉宾们激动不已、豪情满怀,面向未来信心倍增。

  娄勤俭代表中共江苏省委、省人民政府对各位乡贤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关心支持江苏发展的所有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中国刚刚走过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2019年又迎来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20年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深刻变化,全面深化改革、经济结构调整步入关键阶段。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历史节点和发展时期,江苏将以怎样的姿态和努力,为国家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在新时代续写新的辉煌,是必须回答好的课题。

  娄勤俭介绍了江苏的发展情况。他说:“'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是大家的共同责任,其中蕴藏许多新的发展机遇,机遇属于关心和支持江苏发展的每一个企业、每一个人,我们热切期盼大家和我们一起共享机遇、共同奋斗、共创未来。”

  娄勤俭说:“我们大力实施本土人才国际化能力提升计划,深入实施科技体制改革‘30条’,全力为科技人才创新提供良好条件。系统谋划推动教育改革,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持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全面实施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为投资创业者提供最优服务、公平环境。”

  开幕式后举行了江苏发展论坛。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国际电工委员会主席、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舒印彪,香港西九文化区董事局主席、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唐英年,美国百人会理事会主席、金鹰国际集团董事长王恒,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油化工集团董事长戴厚良,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斯坦福大学化学工程系主任鲍哲南,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许正中,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等9位嘉宾作了精彩发言。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学勇,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连珍,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蒋定之,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老同志陈焕友,以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大会开幕式。(文 耿联 黄伟 编辑 杨心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