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金融 >> 正文

招商银行南京分行驻淮安新民村扶贫第一书记乔宇:挂钩帮扶 助力村庄脱贫攻坚

2019-05-15 17:20:5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淮安市淮安区博里镇新民村是江苏省定经济薄弱村,2016年以前,村集体年收入不过2万元,全村980户3458人中,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有182户共637人。作为招商银行南京分行近年来实践精准扶贫的干部代表,乔宇被选派至淮安区担任驻村扶贫第一书记。

  在江苏省委驻淮安区帮扶工作队的领导下,通过乔宇以及新民村全体村民近两年的努力,新民村经济情况得到了改善,村集体年收入超过20万元,比过去十年的收入加起来还要多,所有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全部脱贫。

  村要发展民要富,村班子必须强起来

  从驻村开始,乔宇就把新民村当成第二故乡,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村中的强班子抓起来,把老百姓的主心骨立起来。驻村第一周,乔宇和村党总支书记等两委班子成员走访了致富典型,和他们探讨致富经验;走进贫困户家中,对贫困户进行精准识别,了解贫困状况,分析致贫原因,摸清帮扶需求;问计于老党员、退下来的村干部、在外创业人员,探讨让新民村摆脱贫困、走向富裕的意见和建议。

  在询情摸底后,乔宇和村两委班子共同谈发展规划、提致富路子、定收入指标、拿工作措施、明各自责任。在招商银行南京分行12万元帮扶资金支持下,乔宇为新民村扩建了党群服务中心,健全了全民服务、教育培训、村民议事、党员活动、文化娱乐等功能。乔宇通过优化村委干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强化党建工作督导等方式,正式启动新民村的强村富民工作。

  保生活促生产,困难群众的事抓紧办

  在乔宇看来,“真扶贫,扶真贫”就是要捋清思路,打开眼界,把老百姓实实在在的问题落实到位。为了进一步拓宽思路,乔宇和班子成员来到南京市浦口区,看水墨大埝、访知青故里、观盘城葡萄园等美丽乡村项目,增长见识。

(供稿 金融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招商银行南京分行驻淮安新民村扶贫第一书记乔宇:挂钩帮扶 助力村庄脱贫攻坚

招商银行南京分行提供给新民村的扶贫物资 供图 招商银行南京分行

  乔宇带领班子成员制定了村里的网络信息化扶贫解决方案。有了招商银行南京分行的支持落实,乔宇为新民村部配备了价值50万元的办公装备,并给每个村干部配备了一台电脑,让村干部紧跟新时代步伐。乔宇带领村干部对各贫困户的家庭情况进行细致梳理,先后走访低收入农户400余次,收集总结村民意见近百条。

  在强化扶贫方面,乔宇除了逢年过节代表招商银行南京分行为低收入农户结对帮扶外,他还和当地干部、村民一起完成了安全饮水后续工程,近百户群众吃水问题得到解决。同时,乔宇协调移动公司建起通信信号发射器,实现通信网络全覆盖。此外,他还为村里争取到80万元环境整治和15万元绿化示范村项目资金,有序推进村庄环境综合整治、进村道路维修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抓投入上项目,让村里年年有收入

  乔宇表示,“要让村里有长久的收入,不仅要留下永不离开的帮扶工作队员,也要留下符合村情民情、持续发光发热的优质项目。”在招商银行南京分行领导和地方相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乔宇开始了产业富民的探索之路。

  助力产业兴旺的过程中,乔宇协调利用招商银行南京分行帮扶资金10万元以及江苏省财政精准扶贫资金60万元,在淮安区博里镇工业集中区新建屋面光伏发电项目;协调筹资30万元,投资建设标准化鸽舍,年收益3.6万元;筹资100万元建设温氏生态养猪基地,为村集体每年带来收益10万元。

  在招商银行南京分行两年的挂钩帮扶下,新民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淮安区博里镇新民村党总支书记陶玉宪说:“招商银行给我们新民村派来了乔书记,不但是‘巧雨’,更是一场‘及时雨’。”(文 陈屹 编辑 罗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