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南京生态科技岛聚焦中新智慧城市示范区建设

2019-05-10 17:15:4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5月9日-5月10日,新加坡-南京重点项目合作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以下简称新宁会)及系列活动在南京召开。南京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杨学鹏和新宁会联合主席、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出席新宁会相关活动。

  作为新宁会重要活动,新加坡•南京国际人工智能高峰论坛5月10日在南京生态科技岛举办。活动以“赋能城市智慧,打造中新智慧城市示范区”为主题,由南京市人民政府、江苏省商务厅、新加坡企业发展局等作为指导单位,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南京市商务局、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政府主办。

  新加坡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南京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杨学鹏为活动致辞,同时中新两国人工智能专家、政府官员、企业家近200人参加论坛并分享了在人工智能和智慧城市等领域的看法和经验。

  主旨演讲环节,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以“工业要为创建智慧城市承担重任 ”为主题解读了中国工业化发展的阶段及未来趋势。李毅中指出中国正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实现工业制造升级转型赋能智慧城市。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北京大学教授杨学山则从国家信息化发展、信息安全等角度深度阐释了“城市化视野下的智慧城市”。

(供稿 创新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京生态科技岛聚焦中新智慧城市示范区建设

签约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生态科技岛签约了多项智慧城市应用场景研发创新项目。新加坡启源科技创新中心、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智慧教育平台、明略科技(南京)智慧城市暨人工智能研究院、音乐云课堂华东区总部等重点项目的签约,将为生态科技岛智慧产业生态的发展筑牢基础。

  活动中,生态科技岛人工智能八大应用场景发布并向全球征集解决方案。根据规划,全岛将根据现有建设载体,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岛屿的智能化升级,重点打造智慧生态、智慧交通、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智慧教育、智慧旅游、智慧安防、智慧政务等八大场景。场景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以人工智能赋能生态高水平保护、经济高质量发展、市民高品质生活、城市高效能运行,计划在全国率先打造以AI深度应用为特色的智慧城市新标杆。未来,生态科技岛将借鉴新加坡“智慧国”的相关经验,充分发挥市场力量,打造在全国有示范、在全球有影响的“生态科技岛•中新智慧城”。

  江苏南京生态科技岛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经济发展局局长杨建中表示,本次场景的发布主要是从应用角度考虑,通过应用的发布推动市场的介入,从而推动产业的发展。 他说:“我们场景的打造都是以人为本,围绕人的需求提供解决方案,我们希望探索国际合作共建智慧城市的全球标杆,通过中新两国设备力量的汇聚来推动智慧示范区的建设,让智慧城市变得可触摸、可感受,让城市更美好。“

  活动期间,新加坡创业行动社群(ACE)南京国际中心正式揭牌。该项目坐落于生态科技岛人工智能产业园——江岛智立方,未来将建立南京与新加坡和东南亚科技创业网络关系,对外国际宣传并与东亚进行创业创新合作项目,助力新加坡和国外初创科技企业了解南京、落地南京、在南京持续发展。(文/图 刘小静 编辑 顾红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