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南京将改造240万平方米公共建筑

2019-05-10 16:13:54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2020年年底前我市将完成240万平方米公共建筑节能改造 节能率超20%,每平方米奖补40元

  2017年底,住建部确定南京为首批公共建筑能效提升重点城市,南京市要在2020年底前完成240万平方米的公共建筑节能改造任务,平均节能比例不低于15%。5月9日,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公共建筑能效提升进度和奖励办法。南京日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对于节能率达标的建筑,政府将给予一定奖补,单个项目奖补最高不超500万元。 

  南京日报记者了解到,2015年《江苏省绿色建筑发展条例》颁布后,南京市新建民用建筑已全部满足一星及以上绿色建筑标准设计建造要求。而大量已建成的公共建筑,如政府办公楼、商场、酒店、医院等,则需要通过实施节能绿色化改造来降低能耗,减少碳排放。南京市建委巡视员汪熙介绍,被列入全国29个公共建筑能效提升重点城市后,南京市政府成立工作推进小组,并列出3年工作计划。截至目前,申请进入公共建筑节能改造的项目已超过100万平方米。 

  按照2018年底出台的《南京市公共建筑能效提升重点城市建设项目和资金管理办法》,公共建筑能效提升以社会投资为主、政府补贴为辅,鼓励公共建筑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综合改造。改造后平均节能率超过15%的,南京市财政对每平方米改造建筑面积奖补30元;节能率超过20%的,每平方米奖补40元;如果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每平方米增加5元奖补;未达到15%节能率的,不予奖补。单个项目奖补最高不超500万元。 

  山水大酒店采用的就是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已于2018年初完成改造。南京日报记者5月9日在现场看到,酒店外围护结构上增设了中空节能玻璃,地下室采用变频照明,还增设了中央空调全校智能模糊控制系统。合同能源管理单位南京睿璟节能技术公司工作人员李晓鹏介绍,此次改造面积2.5万平方米,全部由公司投入。根据他们与酒店签订的协议,酒店节约出来的能源费,两家按比例分成。他表示,很多单位之所以耗能,除了建筑本身外,还有不合理的用电、用气习惯。例如车库长时间没人,而照明亮度不变。通过变频等智能技术,可以根据现实情况自动调节照明亮度。后台监控平台,则可以让酒店了解哪一块耗能高,从而进行调整。酒店工作人员告诉南京日报记者,进行节能改造后效果明显。一年来,酒店共节电128万度,节约天然气11万立方米,相当于节约149万多元的能源费。如果按照节能减排贡献,等于少烧588吨标煤。 

  炎炎夏日即将来临,南京市将进入用电用能高峰。汪熙介绍,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需要同步设计安装后台能耗分项计量监测装置,所有数据最后将全部上传至市级建筑能耗监测数据中心。这个数据的积累,将为今后我市建立能耗控制标准提供依据。“建筑节能改造是被动式节能,公共建筑能否长期节能,能否坚守夏季空调不得低于26℃的要求,则需要全社会主动节能、主动参与,共同为节能减排做出贡献。”他说。(南京日报 记者 何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