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交通运输 >> 正文

5支“停车管理队”提升南京宁海路街区秩序

2019-05-08 11:27:16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聚焦宁海路街区“品质提升” 系列报道二 5支“停车管理队”上路,助宁海路街区亮丽有序

  5月的南京春意盎然,处处可见绿意葱茏、鲜花盛开。在南京宁海路街区,绿化带上的景观小品姹紫嫣红,颐和路街边院墙里探出的蔷薇粉红粉白,引来了众多市民驻足流连。而街区的路边、路面除了整洁干净外,已经鲜见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占道违停的机动车也基本绝迹。

  水佐岗、水佑岗、江苏路、宁海路、北京西路沿线,是宁海路街区最核心的片区。5月起,这一片区的街头巷尾,5支停车管理队伍开始不间断巡查管理,确保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停放有序。经过持续精细化建设管理的宁海路街区,在环境优美、景致怡人的靓丽城市形象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了“软实力”的提升。

  南京市政优化、立面整治、小区提质,宁海路街区的品质提升,“硬件提档”全面展开,“硬核工作”已取得实效。2019年起,街道全力以赴启动“软实力”提升行动,在社区治理、居民文明素养养成等方面攻坚克难,“规范停车”成为最新的工作成效。

  宁海路街道负责人介绍,经过一段时间的摸排调研,全街启动了“文明停车、畅行宁海”行动,推出街区停车规范五项提醒,包括停车有序进泊位、停车规范听指挥、禁停区域勿停车、临停双闪及时走、勿用杂物占泊位等内容。这些规范,既针对机动车,也包含非机动车。

  为了让市民和过路车辆更清楚“停车规范”,街道推出了街区停车手绘地图,清晰标注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场、停车点的位置,并用红线框出禁停区域。与此同时,还在地图上列出街区现有的31个停车场地址和车位数,方便车主按需停车。

  靓丽的城市形象,需要有序的城市管理予以维护。根据我市规划要求,街区内的颐和路历史文化片区为全面禁停区域,禁止一切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在片区内街边和人行道上。颐和路一带因文保单位众多、民国建筑集聚,是吸引南京市民甚至外地游客频频来此游览的重要地段。这其中,少不了开着私家车、骑着共享单车的游人,停车管理难度很大。

  最美的片区不能出现无序的乱象。为此,街道专门梳理组织了5支“停车管理队”,加强对区域内各类车辆停放的管理。5支队伍分别是交警执法队(负责主干道区域机动车违停执法)、城管执法队(负责非主干道区域机动车违停执法)、停车管理队(负责区域内机动车停放无序的劝阻引导)、非机动车停放治理队(负责区域内非机动车停放劝阻引导,对沿线非机动车停放集中整治)、文明停车引导队(宣传发放停车宣传册,开展文明停车引导)。

  “全力以赴打造靓丽、精致的宁海路街区,不仅要环境美、设施全,还要管理细、素养高。”宁海路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2019年全年,街道都将持续围绕提升街区环境面貌、提振街区城市品质展开行动。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乱停乱放,尤其是非机动车的无序停放,是严重影响城市品质的顽疾。为此,街道下定决心啃下这块“硬骨头”,5支“停车队”将成为其中的主导力量。

  下一步,宁海路街区将继续坚持精细化导向的城市建设管理方式,通过提升人文环境、塑造景观环境、营造休闲环境、优化交通环境、整治市容环境,推进城市价值的最大化,打造省会中心城区“有机更新”的示范样板。(南京日报 作者 李雅婕 于洁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