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金融 >> 正文

招商银行致力普惠型金融科技 小微贷款余额突破4000亿

2019-05-06 15:55:1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日,招商银行发布了普惠金融最新成绩单——截至2019年4月,招商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突破4000亿元,七年累计发放小微贷款超过2.5万亿元。在新发放的小微贷款中,有75%的客户通过线上平台发放,打造了“轻体验 少流程 快放款”的一键式贷款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招商银行以金融科技为抓手,开发了从申请到放款仅需60秒的闪电贷平台、打造了“一个中心批全国”零售信贷工厂集中审批模式,以“有智慧”的金融科技成就“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助力普惠金融战略跑出加速度。

  累计发放小微贷款超过2.5万亿

  在国内银行业,招商银行是较早开启普惠金融战略的银行之一,并数次探索普惠金融的创新模式。早在2012年,招商银行开始实施“两小”战略,提升了小微金融在全行的战略地位,7年来招商银行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完善普惠小微业务体系,在持续创新的推动下,累计发放小微贷款超过2.5万亿元。

  2018年,招商银行全面完成了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两增两控”的目标。经过多年探索,普惠型贷款已经成为招商银行优质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2018年末,招商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3900亿,贷款规模在同业机构中排名第三,在股份制银行中居于首位;2018年全年,招商银行累计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超1700亿,四季度新发放贷款利率较年初下降超过100bps。

  金融科技助力普惠金融发展

  普惠金融最重要的两个着力点在于“普”与“惠”。其中,“普”意味着让更多用户享受到同等公平的金融服务,“惠”则意味着降低金融成本。但普惠金融又具有小额、分散、数量众多等明显的长尾特征,通过传统的银行业务模式和产品开展普惠金融业务,具有明显的不经济性和低效率性。正因为如此,金融科技对于普惠金融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2018年,招商银行“金融科技银行”建设取得明显进展,年度信息科技投入达65.02亿元。招商银行不断探索将科技运用于普惠金融实践当中,并在此基础上重新探索普惠与风控、收益之间的关系,借助金融科技助力普惠小微的数字化转型,成功创建了集线上平台、集中审批、专业队伍服务于一体的新模式,设立了普惠金融服务中心并覆盖全国44家分行。

  目前,招商银行普惠金融已经从线下走到线上,从单一贷款演变为完整的小微业务生态体系,向更广阔、更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发展。未来,招商银行还将通过搭建开放式平台,与政府、机构建立开放共赢的合作模式,打造数字化普惠金融生态圈,为小微企业等群体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文 陈屹 编辑 罗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