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世界遗产运河古镇文旅产业与金融资本合作恳谈会在扬州召开

2019-05-05 14:16:2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5月4日上午,在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期间,作为扬州市“烟花三月经贸旅游节”重要活动之一的“ 世界遗产运河古镇文旅产业与金融资本合作恳谈会(扬州)”在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举行。活动由扬州市人民政府、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与江苏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旨在进一步深化世界遗产运河古镇合作机制,为广大运河古镇做好服务工作。

(供稿 创新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扬州 移动版)世界遗产运河古镇文旅产业与金融资本合作恳谈会在扬州召开(列表页标题)运河古镇文旅产业与金融资本合作恳谈会召开

世界遗产运河古镇文旅产业与金融资本合作恳谈会现场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绿色发展,共享共建,推动世界遗产运河古镇文旅产业新发展”。来自荷兰、法国等国际城镇的市长、镇长代表及部分国际知名文旅企业,江苏、浙江等部分运河古镇以及大运河文化产业投资联盟中部分文旅产业企业、金融机构代表等,通过主题演讲和恳谈推介圆桌论坛等方式,深入交流文旅产业发展的国际、国内经验,交流文旅产业需求和金融资本合作,助力世界运河遗产古镇文旅产业的融合发展。

(供稿 创新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扬州 移动版)世界遗产运河古镇文旅产业与金融资本合作恳谈会在扬州召开(列表页标题)运河古镇文旅产业与金融资本合作恳谈会召开

嘉宾进行金融资本助力发展经验交流

  会上,上海社会科学院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自然资本研究室主任程进博士解读并介绍了《世界运河古镇绿色发展报告》编制进展情况,这是WCCO与上海社科院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共同打造的国内外首部专门面向运河古镇的绿色发展报告。《世界运河古镇绿色发展报告》基于对世界范围内运河古镇的全面系统的考察,运用数据分析、案例研究、比较评估等科学的研究方法,编制世界运河古镇绿色发展指数,提出世界运河古镇绿色发展内涵及目标。

  2018年10月12日,扬州瘦西湖温泉度假村举办“运河城市精品景区合作机制成立大会”,推选出第一届轮值单位(扬州市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及首任轮值主席。在本次会议上,荷兰羊角村旅游局局长、羊角村全球形象大使、羊角村酒店旅游公司总裁盖比与轮值主席张福堂签署协议,荷兰羊角村正式加入运河城市精品景区合作机制(CCSC),这也是在2018年10月由WCCO联合扬州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杭州西湖、北京颐和园、四川青城山—都江堰、桂林漓江、山东泰山、河南云台山7个运河城市景区共同发起“运河城市精品景区合作机制”后,首次有国外的著名城市精品景区加入,将进一步丰富CCSC的联盟结构和内容。

(供稿 创新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扬州 移动版)世界遗产运河古镇文旅产业与金融资本合作恳谈会在扬州召开(列表页标题)运河古镇文旅产业与金融资本合作恳谈会召开

荷兰羊角村加入运河城市精品景区合作机制CCSC签约仪式

  扬州作为中国大运河原点城市,大运河联合申遗牵头城市,运河遗存丰富,有10处遗址、6段河道被列入世界遗产,在沿线城市中数量最多。在 2017年的世界运河城市论坛上,成立了由全球20家运河古镇首倡的世界遗产运河古镇合作机制,通过了《世界遗产运河古镇合作扬州倡议》。为了巩固成果,2018年WCCO先后召开古镇合作平台建设会议和世界遗产运河古镇合作大会。这次合作恳谈会将更加注重实效,为世界运河古镇的文旅展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文/图 师小坤 编辑 顾红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