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园区经济 >> 正文

泰州泰兴黄桥经济开发区引领三大主导产业量质并举

2019-05-05 15:30:2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2019年以来,泰州泰兴黄桥经济开发区紧紧围绕“三个发展定位”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工业经济稳中有进、质态提升。1月-3月,实现工业国税开票销售29.52亿元,同比净增5.15亿元,同比增长21.13%;工商税收收入5.27亿元,同比增长75.71%;规上工业产值、规上工业利润、工业投资预计增幅分别为20%、14%、10%,均完成年度计划增幅。

  黄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邵鸣介绍,近年来,黄桥经济开发区竣工项目开始发力,一批竣工项目陆续投产,增长迅速,形成了新的增长点;骨干企业发展加快,三杰、九天、惠尔信、东圣生物、光科真空等重点企业引领三大主导产业量质并举,规上企业国税开票占全部工业企业比重达70.9%,支撑作用较为明显;发展质态明显优化,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迅猛,产业结构和产业质态进一步优化。

  黄桥经济开发区坚持项目为王,进一步实现项目大突破。黄桥经济开发区围绕重点产业、重大项目、重要区域抓招商,进一步巩固南北共建、跨区合作成果,努力实现项目的数量、质量新突破;着力抓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进一步巩固提升项目滚动开发、梯次建设的良好态势。黄桥经济开发区对重点项目实行挂图作战、定期通报、销号管理;实行项目全程代办和专员服务制度,达到“保姆式”“店小二”服务质量,强化要素保障,每季度召开一次银企对接会,力争新增企业贷款10亿元以上,鼓励科技创新型企业积极申请“苏科贷”。

  黄桥经济开发区坚持创新转型,进一步推动产业升级。黄桥经济开发区立足三大主导产业,重点围绕长虹三杰、东方九天等企业为主体的100亿级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惠尔信、光科真空等企业为主体的100亿级现代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东圣生物、蒲地蓝药妆等企业为主体的50亿级生物科技产业集群;围绕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纳米材料,重点培育5家高成长性创新型企业,确保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比重提高3个百分点以上;乐器产业注重培育龙头企业,推动文化产业园实质运转;叉车行业加大设备投入,推动工艺升级;纺织服装注重品牌打造,实施品牌战略。

  黄桥经济开发区坚持分类分档,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黄桥经济开发区制定出台黄桥工业企业和在建项目资源集约利用分类分档管理的实施意见,用地面积3亩以上工业企业一律实行分类分档管理;完善党政负责人挂钩联系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制度,落实“四个一”服务机制,“编制一个发展规划、策划一个产业链项目、解决一批发展难题、实现一个发展目标”,为企业做好帮办服务,推动企业稳步发展;重点围绕D类企业,2019年计划淘汰关闭10家以上,盘活存量土地350亩;重点排查“五未”项目用地,确保黄桥规模企业亩均开票销售突破400万元、亩均税收突破20万元。(文 朱俊 杨建南 编辑 陈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