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交通运输 >> 正文

苏宁物流联合无锡共建“绿色快递城市”

2019-04-23 18:17:4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一场以“共建绿色快递城市”为主题的活动在无锡举行,苏宁物流宣布“青城计划”落地无锡,并在全国正式启动“10000+绿色灯塔”的社区回收点建设。  

(供稿 交通运输列表 三吴大地无锡 移动版)苏宁物流联合无锡共建“绿色快递城市”

苏宁物流“无锡青城计划”启动仪式现场

  近年来,电商飞速发展带来了快递物流的突飞猛进,就如同一枚硬币的两面,物流快递的极速发展,使得大量快递包装造成的环境污染、资源浪费问题日益严峻。可降解材料成本高、循环包装回收难、创新机制不成熟、绿色标准缺失、自动化程度低,成为阻碍快递包装“绿”起来的6大痛点。

  发展绿色快递城市的重要意义不可言喻。苏宁物流“青城计划”与建立绿色无锡一脉相承,推广绿色包装,启动“绿色灯塔”的社区回收点建设,是两大核心价值点。

  “推行绿色快递,建设绿色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政府部门要发挥宏观管理作用,协会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快递企业要发挥市场主体作用,三者协同共进,凝聚智慧,才能共同推进物流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无锡打造‘绿色快递城市’建设带了一个好头,希望无锡能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带动江苏更多城市收获‘绿色快递城市’新名片。”江苏省邮政管理局局长张水芳在讲话中表示。

(供稿 交通运输列表 三吴大地无锡 移动版)苏宁物流联合无锡共建“绿色快递城市”

江苏省邮政管理局局长张水芳发表讲话

  “青城计划”落地无锡,将立足四个维度推进“绿色无锡”模式优化,绿色仓储升级:无锡城市中心仓、冷链仓、前置仓等多元化仓储进行科学布局,重塑物流效能 ;绿色运输升级,在无锡新增200辆新能源车,同时加快物流运输模式的升级,不断完善、升级网点设置和末端配送方式;绿色包装规模化应用,推动直发包装、共享快递盒解决方案在无锡的落地,2019年,无锡物流全链路绿色包装占比达到80%。

  苏宁物流集团执行总裁姚凯表示,绿色物流将协同全社会的物流从业者,一起努力将绿色物流变成广泛的社会新共识,变成一个大众积极参与的消费新潮流,变成一个经济效益与社会公益双赢的快递新模式。不管未来物流快递服务的内涵有多丰富,“绿”才是本质。

  选择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正式启动“无锡青城计划”,是苏宁物流为地球家园准备的小小礼物。按照规划,“青城计划”2019年预计落地城市达到13座,到2020年将会完成100座城市的覆盖。跟随“青城计划”的节奏,“绿色灯塔”社区回收站也将齐头并进,预计2020年底将累计点亮超过10000个社区,照亮绿色物流前行路。

  在“无锡青城计划”启动仪式现场,来自江苏省邮政管理局、无锡市人民政府、无锡市人大常委会、无锡市邮政管理局、无锡市公安局、无锡市生态环境局、民进无锡市委、江苏省快递协会、无锡快递协会、苏宁物流的众多伙伴现场见证“青城计划”在无锡的启动,宝洁、灰度环保、希悦尔成为“青城无锡”的重要建设者。(文/图 赵曼 编辑 孙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