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全国地价总水平温和上涨

2019-04-22 14:49:49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住宅地价增速放缓态势未变—— 全国地价总水平温和上涨 

  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近日发布的一季度全国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报告显示,全国地价总水平温和上行,住宅地价增速环比、同比放缓态势仍未改变。

  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主要监测城市地价总体水平为每平方米4381元,商服、住宅、工业地价分别为每平方米7665元、7173元、841元。总体来看,商服地价环比增速连续四个季度放缓,综合、住宅地价环比增速连续三个季度放缓。

  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地价所所长赵松表示,今年我国经济开局平稳,多项指标向好,但下行压力仍存,带动地价低速上涨,涨幅继续收窄。同时,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略有回升,资金层面总体偏紧,也导致了住宅地价增速环比、同比继续放缓。

  据介绍,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速略有提升,但开发企业资金层面依然总体偏紧。1月份至2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同比增长2.1%,增速比2018年全年回落4.3个百分点,企业流动性压力仍然较大。

  赵松表示,各地楼市政策保持从严态势,促进了房地产市场回归理性,也使地价水平保持在相对稳定状态。

  同时,在强调因城施策、一城一策的情况下,各地房地产政策微调的范围和力度相对较大,并更加精细精准。例如,海口、广州、大连等城市调降人才落户门槛;南京明确规定购房面积计入落户加分情况;合肥部分银行对结清房贷者,二套房房贷利率按照首套房执行……在此情况下,一季度二线城市住宅地价环比增幅由降转升,三线城市住宅地价同比增幅连续5个季度超过全国及一、二线城市水平。

  数据显示,一季度主要监测城市中,一线城市综合、商服、住宅、工业地价环比、同比增速持续放缓。工业地价环比、同比增速仍快于商、住用途;二线城市住宅地价环比增速略有回升,综合、商服、住宅地价同比增速持续放缓。石家庄、沈阳、大连、哈尔滨、海口、西安等6座城市住宅地价同比增速超过10%。

  值得注意的是,主要监测城市土地供应环比、同比均有所减少,工矿仓储用地供应占比达到近11个季度的高值。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105座主要监测城市建设用地供应面积64.38万公顷,环比减少66.94%,同比减少11.55%。其中房地产用地供应面积1.26万公顷,环比减少43.64%,同比减少8.55%。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面积约为0.09万公顷,环比减少80.70%,同比减少38.03%。

  赵松表示,预计二季度全国城市地价将继续温和上行,热点城市住宅地价增速回落幅度趋缓,部分城市住宅地价环比涨幅略有回升,但基本稳定。“未来须关注地方政策微调下的市场动态及预期引导,在强化地方主体责任的同时,严格落实中央对地方的督察问责。”(经济日报 记者 黄晓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