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网信自主可控技术峰会在南京举行

2019-04-19 10:32:50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网信自主可控技术峰会在宁举行 陈左宁曲维枝蓝绍敏出席

  4月18日,网信自主可控技术峰会暨技术创新与应用推进大会在南京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副院长陈左宁,原信息产业部副部长、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电子商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曲维枝,南京市长蓝绍敏,南京市领导李世贵出席。

  本次峰会以“新技术、新应用助力自主可控产业发展”为主题,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周仲义、费爱国和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建华等专家学者以及网络信息技术领域相关机构、企业代表出席,围绕推进网络信息产业发展和保障网络信息安全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一批创新应用合作项目在会上签约。

  蓝绍敏对出席峰会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南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推进创新名城建设、产业地标打造、营商环境优化等重点工作。他指出,信息技术革命已经成为当今生产力发展的“催化剂”、生产关系变革的“新力量”,在此过程中,网信安全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自主可控技术益发重要。自主可控的关键是创新,南京正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以网络信息技术、互联网经济为代表的创新,正日益成为南京最鲜明的城市气质、最突出的城市标识,欢迎与会嘉宾搭乘创新发展“南京号”高速列车,同路而行、合作共赢。自主可控的落脚是产业,南京正在积极打造集成电路、人工智能、软件信息服务业等一批“全省第一、全国前三、全球有影响力”的产业地标,与网络信息技术创新应用高度契合。我们将大力集聚相关领域知名企业、顶尖人才和优质平台,加快产业项目大集聚、高质量发展大跨越,提升网络信息技术相关产业高度和核心竞争力。自主可控的支撑是环境,南京正在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示范城市,热诚欢迎更多的企业、机构和人才到南京创新创业,我们将坚持用户思维、注重客户体验、落实国际惯例标准,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体验,让大家在南京创业“无障碍”、生活“无烦忧”。 

  蓝绍敏表示,本次峰会聚焦新技术、新应用助力自主可控产业发展主题,对网络信息技术创新应用与产业发展有着积极促进作用。希望相关企业和机构代表进一步深入南京、了解南京、选择南京,共享网络发展机遇,共促网信事业提升,共创合作共赢佳绩,努力为网络强国、制造强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南京日报 记者 刘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