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食品 >> 正文

舌尖上的淮扬菜:全国高手齐秀花式美食

2019-04-18 18:25:0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4月17日,由江苏小厨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举办的首届“匠心厨娘杯”全国淮扬菜大师邀请赛在南京拉开帷幕,此次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以绿色、生态、安全、创新为主题,共邀请了全国11家淮扬菜餐饮企业组成的12个团队进行厨艺的切磋与比拼。各队的厨师们的美食惊艳四座,引来了观众们的啧啧赞叹。

(供稿 食品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舌尖上的淮扬菜:全国高手齐秀花式美食

活动现场

  全国淮扬菜高手齐聚南京 大秀绝活争夺“食”林盟主

  淮扬菜素来以“选料鲜活,刀工精湛火候讲究,清淡雅致”而名闻天下,本次比赛不仅比的是色、香、味,更要比创新、比匠心。比赛现场,厨师们各自伏案悉心雕琢美味,炖、焖、煨、蒸、炒等各种做法齐上阵,并辅以大胆的创新和想象,为大家呈现出一道道华丽的菜肴。

(供稿 食品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舌尖上的淮扬菜:全国高手齐秀花式美食

参赛样品

  来自江苏小厨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诚信大道店的厨师长何家刚,从事淮扬菜的烹饪已经有19年,这次参加的是个人赛。从一个月前,他就开始为比赛做准备,寻找食材、设计菜式、反复试炼,他带来了一道既应景又十分具有本土特色的拿手菜——火腿老鸭汤。何家刚表示,南京人爱吃鸭,夏天喝老鸭汤还可以清热解毒,因此,他选用了三年的老鸭,用文火炖了将近五个小时,配以冬瓜卷、鸭脯肉、火腿茸,汤一出锅,清澈见底,飘香四溢。

  共同探讨淮扬菜创新发展 让淮扬美食香飘世界

  比赛邀请了曾亮相央视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演绎淮扬精美刀工的周晓燕,从厨已47年的上海海派创意菜领军人周元昌,主理过重大活动和国宴的花惠生,中国淮扬菜大师张献民,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于学荣五位大师级评委品尝菜肴、现场指导,共谋淮扬菜的创新发展。

(供稿 食品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舌尖上的淮扬菜:全国高手齐秀花式美食

参赛人员

  周晓燕介绍,今天的比赛,选取的食材主要是山药、萝卜等等这些比较家常、接地气的食材,既能体现淮扬菜的特色,也能满足大众食客的需求,便于淮扬菜的推广。在创意上,要能传递出食材原本的美味,摆盘简洁美观,更要把菜品的环保卫生摆在本位。

  花惠生表示,淮扬菜是中国四大名菜之一,也是一个古老的菜系,对于厨师的基本功要求非常高,一个学徒出师往往要好几年。想要做好这一行,需要平心静气、刻苦钻研,在比赛现场看到了这么多年轻的面孔致力于淮扬菜事业,让他深感欣慰。 

(供稿 食品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舌尖上的淮扬菜:全国高手齐秀花式美食

活动现场

  刘峰是江苏小厨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出品总监,同时也是2017年江苏省十大美食工匠、 第十七届全国最受瞩目青年厨师。他表示,近年来小厨娘在发扬淮扬菜文化方面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在原材料的选择方面,由淮扬地区向江浙沪、长三角一带深入,扩大食材的选择范围。另外,现在老百姓越来越注重饮食健康,也越来越提倡养生的理念。因此,他们选择了爆炒等烹饪手法,将菜品的营养迅速锁住。为了吸引更多的年轻人,他们也进行了口味上的创新,从较为单一的咸鲜口,逐步增加了酸辣、麻辣、糖醋、椒麻等口味,给予了食客多元化的选择。

  全国人才缺口在三四万 将匠心精神融入职业教育

  据悉,江苏全省拥有从事淮扬菜人才培养的41所中等职业学校、7所高等职业院校、1所本科院校,同时,一些企业还通过自办商学院、人才培养基地以及和行业协会联合培养,来推进淮扬菜人才队伍的建设与扩大,但人才培养的速度仍然远远跟不上行业和企业发展的需求。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于学荣介绍,目前,全国淮扬菜烹饪技艺的人才缺口有3万-4万人,仅江苏一省的缺口就在2万人左右。淮扬菜的发展,需要一批具有匠心精神和职业素养的人来做支撑。(文/图 杨硕 编辑 顾红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