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本网专稿 >> 正文

最高人民法院在南京召开执行工作新闻通气会

2019-04-18 18:04:0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报道(朱远明):4月18日,最高人民法院在南京中级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通气会,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赵晋山向媒体介绍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和下一步工作重点。会上,最高人民法院还公布了“2018年十大执行案件”和“最强执行干警”的评选结果。

(原创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最高人民法院在南京召开执行工作新闻通气会(条目标题)最高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通气会

发布会现场 摄影 朱远明

  据了解,近三年来,全国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2043.5万件,执结1936.1万件,执行到位金额4.4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8.5%、105.1%和71.2%,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基本形成中国特色执行制度、机制和模式,促进了法治建设和社会诚信建设,“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阶段性目标如期实现。

   未来,最高人民法院将不断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继续保持执行工作高水平运行,健全和完善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实现执行工作科学长远发展,具体包括三项措施。

  一是最高人民法院制定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建设五年工作纲要,纲要规划了近十大工作任务,具体工作措施有100多项,按计划将于五月份发布。

  二是执行质效不降低,最高人民法院确定“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总体目标是实现“四个基本”,为了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将“四个基本”具体化为“三个90%,一个80%”的核心指标要求,下一步,全国法院将继续保持“三个90%、一个80%”核心指标高标准运行,继续作为考核执行工作质效的重要方面,定期通报。

  三是执行力度和措施不减弱,最高人民法院进一步完善执行查控系统,实现对主要财产形式的“一网打尽”;继续保持强大执行力度,形成多部门、多行业、多领域、多手段联合信用惩戒工作新常态;严肃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被执行人转移财产、隐匿财产以及通过虚假诉讼、虚假仲裁等方式恶意规避执行的行为;依法充分适用罚款、拘留、限制出境等强制措施,加大对拒执行为的惩处力度,继续畅通拒执犯罪自诉渠道,依法加大对拒执犯罪的刑事打击力度。

  同时,人民法院还将刀刃向内,对法院执行部门不规范执行行为“零容忍”不松懈;以公开促公信,全方位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持续增强对执行人财物的保障力度等措施,确保执行工作力度的持续加强和更加透明化、规范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