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教育 >> 正文

30多个项目扎根208所阳光体育学校

2019-04-17 13:48:04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30多个项目扎根208所阳光体育学校 10年来,我市学生体质从全省倒数到名列前茅

  在近日举行的首届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U15)上,南京一中男排和南京三中女排独占鳌头,代表中国队双双捧回冠军。南京日报记者从南京市体育局和教育局了解到,得益于体教结合和校园阳光体育活动的开展,除了排球项目外,近年来,南京市中小学在排球、啦啦操、跆拳道、田径等项目中走出一批世界冠军。

  南京市校园里走出一批世界冠军

  排球一直是南京强势项目,从南京走出赵蕊蕊、惠若琪、张常宁3位奥运会冠军。此外,南京三中女排还6夺世界冠军,在全国比赛上,南京选手更是熠熠生辉。

  2018年5月,在摩洛哥马拉喀什举行的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上,从南京育英外国语学校和田家炳高级中学走出的,17岁的张雪萌和15岁的郑桐雨,在跆拳道比赛中夺得55公斤级和42公斤级冠军。 

  此外,南京的啦啦操、篮球、羽毛球等项目在校园开展得都非常成功,在全国全省乃至世界的比赛中多次拔得头筹。 

  30多个体育项目扎根我市校园

  南京日报记者从南京市体育局获悉,2017年南京市体育局和教育局联合命名了208所阳光体育学校。这208所学校开展了30多项体育运动,涵盖了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击剑、跆拳道、柔道、体操等所有奥运项目,还有武术、啦啦操、龙舟、定向越野、民族绳毽等非奥项目。 

  南京市体育局竞体处处长聂磊告诉南京日报记者,结合教育和体育部门的力量,对这些学校按照资源共用、优势互补、责任共尽、人才共育的原则,建立了严格的管理制度,在师资配备、经费投入,招生政策,教学训练,场地器材设施等方面给予支持和保障。 

  学生体质从全省倒数到名列前茅

  208所学校被命名为阳光体育学校,但并不表示南京市只有208所学校开展体育运动项目,“目前我市600多所中小学都有自己的特色体育项目,我们每年还有十二大体育联盟赛事,促使所有的学生都能掌握一项自己喜爱的体育项目,并把它变成终身的爱好,通过多项赛事的开展,让全市一半的学生都能在赛场展示自己。”南京市教育体卫艺处处长秦雯告诉南京日报记者, “通过在校园大力开展体育运动,我市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排名也在逐年提升,从10年前的全省排名倒数,逐步攀登到如今的全省前列。”(南京日报 记者 朱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