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企业 >> 正文

擎天助贸圈亮相广交会被企业“围观点赞”

2019-04-17 14:41:06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4月15日,第12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在广州开幕,中国擎天软件科技集团旗下江苏擎天供应链大数据信息服务平台亮相广交会,其专注于为中小出口企业提供业务数据的解读与金融科技服务的“助贸圈”互联网平台吸引了众多与会者的注意,而该平台新颖的“点数成金”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模式,让很多企业人士围观打卡点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020190416551812424541

  中国江苏网记者了解到,江苏擎天供应链大数据信息服务平台有限公司是中国擎天软件科技集团(中国擎天软件HK:01297)旗下为企业和金融机构提供进出口贸易服务、贸易数据分析、金融科技赋能的专业公司。在南京市商务局的指导下,擎天依托于外贸企业历年业务数据,建立了大数据贸易融资服务平台——助贸圈,通过政府引导、财政资金配套、引入社会资本和金融机构融资信贷、吸引担保机构托底保障等举措,协助金融机构有效辨识融资企业的贸易真实性,进而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极大提升了外贸企业的融资能力,增强了企业内生发展动力,显著改善了营商环境。

  擎天通过对外贸企业历史数据和可退税资产的精确评估,将散落在企业的无形数据,转化成有形的信用资产,帮助金融机构有效提升行业风险防控能力,在贷前、贷中和贷后都能通过细粒度数据进行动态线上融资风控。

  据了解,目前,擎天以南京为试点,已和中国工商银行、浙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全面开启业务合作。未来将依托擎天助贸圈开展全线上化运营,并面向全国积极拓展。助贸圈以“互联网+大数据+知识图谱”为切入点,在企业主动申请并授权的前提下,依据企业的业务数据、贸易主体资信级别、企业经营年限等多维度信息,结合出口退税领域专家的经验,汇集企业的基本信息、诚信等级、成长路径、风险案例、贸易贡献值、纳税习惯等多个成像要素,形成清晰完整的企业画像。助贸圈在对企业的基本面、业务趋势、风险系数、经营能力做出量化评估和信用评级的基础上,定向输出金融科技服务能力,帮助金融机构精准搜寻、全面了解目标企业。

  助贸圈不仅提供贷前的准入筛查、授信测算、资信评级等服务,还能进一步评估企业贷后发生的异常行为及风险状况,帮助金融机构多维、实时、持续、有效地预判企业风险,并提供智能化的预警方案。平台设置了800多项风控指标,根据企业出口贸易相关的报关单、发票等数据,通过专业的数据分析和风控点筛查,评估其是否真实出口、交易数据是否合理合规、企业主体是否存有风险;通过提供贷前、贷中、贷后全流程分阶段精细化管理,不但给金融机构提供诚信、优质的企业客户,也为出口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普遍问题,实现助推贸易体量、促进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