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房价趋稳 用户找房热度环比上涨

2019-04-15 15:25:25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房价趋稳,用户找房热度环比上涨 专家:“金三银四”放量将缓解供给不足

  清明小长假期间,南京共认购商品住宅379套,成交457套,每日平均认购126套,成交152套。与2018年清明小长假认购新房184套,成交98套,每日平均认购61套,成交33套相比,认购量、成交量有所上涨。从数据上看,不少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一改春节假期的低迷之势。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从库存情况来看,楼市仍需观察。 

  据58同城、安居客发布的《2019年3月国民安居指数(新房、二手房市场报告)》显示,3月67个主要城市新房均价略有下降,全国用户找房热度环比上涨20.9%。 

  成交指数方面,受到2月春节交易低谷期影响,3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城新房成交量环比明显上涨,其中,广州成交套数环比上月增长最高,这也体现在用户行为中,广州用户找房热度环比上涨达到35.5%。

  在全国范围内,主力城市房价趋稳,全国用户找房热度环比上涨20.9%,一二线城市找房热度环比上升明显,东莞、沈阳、南宁等城市找房热度上涨居前列。从用户购房偏好来看,三居室仍是消费者最喜欢的户型,在找房需求中占据近半比例,此外,3月全国两居室找房需求也略有升高。在价格分布上,60.5%的用户更加关注1万—3万元/的房源,2万—3万元/价格段房源关注度略有提升,1万/以下低价位房源关注度持续下降。 

  以南京为例,2019年3月开盘的项目有16家,遍布河西南、江北、鼓楼滨江等热门区域。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显示,南京新房成交7323套,环比2019年2月成交情况出现上涨。其中,江北板块表现抢眼,认购量和成交量分别为2009套和1787套;此外,江宁认购1861套数据排第二、栖霞认购1023套排第三。 

  安居客房产分析师许福明接受采访时表示,近期,楼市整体成交上涨与多重因素有关。一方面,春节后开发商推盘不积极,客观导致了市场可选择余地很小,买房人心态有所变化;另外一方面,楼市信贷要比以前宽松,目前南京首套房房贷利率最低能做到基准上浮8%—10%,下款周期也有所缩短;再加上春节前一波买房需求节后得到逐渐释放,以及传统楼市旺季到来,成交有所变化也是市场的正常反应。 

  “不过也要警惕部分自媒体和中介过度贩卖买房焦虑,干扰购房者做出正确决定。3月份、4月份南京将有大量房源入市,这些楼盘如果能如期放量将大大缓解楼市供给不足的尴尬局面,届时购房者焦虑将得到有效缓解。”许福明说道。 

  二手房市场上,据指数显示,二手房价格与新房价格基本持平。主力城市中,部分新一线城市房源性价比颇高。总体来看,全国二手房市场价格趋稳,部分二三线城市略有波动,其中,舟山市二手房成交价格环比上涨3.3%,大连、南京、三亚等二线城市环比上涨超过1%。从用户找房行为指数来看,二手房面积需求呈现橄榄形态,70—120面积段房源需求量最大,50以下及200以上面积段房源需求占比较低。可见,更多用户购房还是为了居住的刚需。价格方面,50万—150万元价格段房源需求占比超过一半,达到50.4%。(南京日报 作者 黄晓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