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本网专稿 >> 正文

南京建邺构建良好营商环境 服务做到“无事不扰”

2019-04-11 15:33:3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每周实地走访、建群解决问题、主动联系企业进行服务……在南京市建邺区,企业和政府正在构建既“清”且“亲”的新型政商关系。近日,伴随着“建邺16条”、政商关系“正面清单”等内容的出台,建邺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企业服务有口皆碑,越来越多的企业也选择落户建邺。

  明确责任分工 高效解决企业问题

  营商环境对于企业发展有重要作用,南京市建邺区江东管委会副主任管杰岭表示,目前建邺区服务企业的力量不断增强,原来仅仅是区内四个园区进行企业服务工作,现在6个街道全面参与。江东商贸区成立了企业服务部,部门责任分工也更加明确。

  “虽然企业的发展是市场行为,但在发展过程中也离不开政府的协助。”江东管委会企业服务部部长罗炳先坦言,企业提出政策咨询方面的问题,在走访过程中就可以当面解决。据了解,目前建邺区采用重点企业走访和覆盖式走访相结合、楼栋包干和街巷分配走访相结合、主动联系和企业申请相结合等方式,随时了解企业需求、总结发展问题,通过多部门协调、经济补偿、政策扶持等手段解决,进一步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企业提出的小问题立马解决,大问题我们就集中解决。”管杰岭举例说,2017年底,300家企业集中入驻河西金鹰世界,对于企业来说,材料准备、手续办理等问题都较为棘手,为此江东管委会组建专业团队,指导企业梳理申报材料,并协调市场监督管理局开设专线,在管委会大厅为企业集中办理注册登记手续,避免了企业在各部门之间来回奔波,几百家企业在短期内顺利入驻。“在专线团队的帮助下,企业最快当天就可以完成注册。”罗炳先说。

  每周走访20家企业 建邺区服务有口皆碑

  南京才丰软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1999年落户建邺区,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部分办公地点扩展到了其他区,但是出于对建邺区营商环境的认可,公司注册地一直保留在建邺区。才丰公司财务经理夏红梅表示:“建邺区政府对企业尤为关心,领导没架子,遇事不推诿,这样的营商环境有利于公司发展。”原来很多人认为,政府工作人员每天的工作就是“一杯茶、一份报纸”,近年来,建邺区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让群众对政府高效的工作状态有了新的认识。

  “只有实地走访才能发现问题,能够实实在在地为企业解决问题,工作人员也很开心。”罗炳先表示,根据区里要求,江东管委会每个周要申报企业的问题清单,工作人员每周至少要走访20家企业,了解企业情况。除此之外,江东管委会还建立了微信群等线上沟通方式,方便企业提出问题。“我们的工作让企业少走弯路,企业在建邺'活得开'、过得踏实。目前在江东,没有任何一家企业因为政府服务问题考虑搬迁的。”罗炳先说。

  政商关系“正面清单”出台 服务做到“无事不扰”

  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企业和政府官员难免常打交道,如何把握尺寸是官员和企业共同纠结的问题。2019年3月初,建邺区开出政商关系“正面清单”,“清单”实现一个月以来,受到的好评不断。“3月16日,尚品宅配邀请我去参加公司新品发布会。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罗炳先表示,政府工作人员参与企业活动有利于企业发展,“正面清单”如同一颗“定心丸”,给工作指明了方向,有利于构建既“清”且“亲”的新型政商关系。

  虽然'清单'允许政府工作人员在企业用工作餐,但在日常走访过程中,政府工作人员通常错开饭点,避免给企业增加负担。“政府与企业需要无缝对接,企业提出的问题政府要有求必应,政府也务必做到无事不扰。”建邺区投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文 陈小雨 编辑 顾红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