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教育 >> 正文

南航博士生研究成果登上《科学》子刊

2019-04-10 14:59:54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交通仿真模型让自动驾驶系统更逼真 南航博士生研究成果登上《科学》子刊

  自动驾驶是近年来炙手可热的项目,在上市前,通过仿真测试来评估、提高其安全性是仿真技术突破的关键所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李伟的研究突破了现有仿真技术存在的许多障碍,该研究成果日前在《科学》杂志子刊《科学·机器人学》(Science Robotics)上刊登。

  这篇李伟作为第一作者和共同通讯作者身份发表的学术论文,介绍了一种增强现实的自动驾驶仿真系统,它可以自动创建逼真的道路场景,为自动驾驶车辆提供更为可靠且廉价的实验室模拟方法,能大规模用于训练和测评自动驾驶系统的路径规划和决策算法。 

  李伟介绍,自动驾驶仿真系统(AADS)是一个数据驱动系统,它能更准确地表示自动驾驶汽车在路上接收到的信号。自动驾驶汽车依赖于感知模块和导航模块,感知模块接收和解释现实世界的信息,导航模块根据感知模块作出决定,比如转向哪里、是否刹车或加速。 

  现有的仿真系统在呈现真实的交通流、驾驶员与行人的互动等场景中有很多不足,与真实的环境存在较大的差异。在研究AADS的过程中,最大的难题是如何将道路的真实情况进行仿真合成。李伟及研究团队用视频和照片来模拟真实世界的道路和动作,这种数据驱动的方法提供了一个更加现实和有益的交通仿真模型。 

  “我们这个系统其实就是在弥补与现实环境的差异,现在我们的研究应该是最接近真实的。”李伟解释,“现在市面上基本没有室外场景街景合成的具体技术,而我们的研究则针对这一点进行了突破。” 

  “自动驾驶前景良好,需要这些相关的配套技术辅助来做测试,同时仿真技术也会得到一定的发展。”李伟对自己这项成果的应用前景也非常看好。 

  据悉,《科学》杂志是全球最权威的学术期刊之一,代表了人类自然科学研究的最高水平。《科学·机器人学》杂志是其子刊,平均每期仅刊出不超过4篇的研究类文章。(南京日报 记者 谈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