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企业 >> 正文

增值税率下调释放多重利好

2019-04-04 17:06:38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增值税率下调释放多重利好 企业负担减轻 进口商品大增

  4月1日,亚洲最大的毛精纺加工企业——中国与瑞士合资的张家港扬子纺纱有限公司的关务主管秦玲娟,早早来到南京海关所属金港海关,为公司办理一批价值13万欧元的尼龙长丝加工贸易内销业务。“4月1日开始增值税率下调,这批货能少缴3万元的税,今年后三季度光加工贸易内销这一项,就能让我们公司省下约200万元的增值税款,真是实实在在的红利。”

  一般贸易进口货物增值税的降低,不仅减轻了企业负担,也间接利好终端消费者。金陵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以2018年进口货值静态测算,增值税降税政策实施后,全年南京口岸进口环节增值税减少约25亿元。生产滚筒洗衣机的代傲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透露,进口原材料税率降低,工作人员出差经费也随税率降低,每月可节省100万元。

  南京禄口机场海关工作人员夏雅铭介绍,2018年减税以来,企业进口意愿不断增强,生鲜等进口商品的数量、种类逐渐增多,价格也更加实惠。2019年1-2月,禄口机场海关共监管三文鱼、车厘子、鳌虾、珍宝蟹等空运进口生鲜货物315.17吨,约为2018年同期的3倍。“近年来进口生鲜成为中国市场的新宠,三文鱼、车厘子等商品供不应求。”南京康贸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报关二部负责人胡洋说,就在3月,公司完成2019年以来第6批生鲜货物进口。此次进口增值税降低,将进一步丰富市场进口商品供应。

  《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下发后,海关总署紧接着下发增值税改革相关政策解读和配套实施方案,南京海关迅速主动对接和指导企业落实。“海关联系到我们的时候,我们都还没意识到公司这批4月1日到港的黄大豆能赶上国家新政策,可以少缴纳20多万元的增值税。”益海(泰州)粮油工业有限公司业务部经理欣喜地说,“预计今年企业进口货物可少缴增值税3300多万元。”(新华日报 作者 邵生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