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交通运输 >> 正文

快速内环隧道启用电子警察抓拍

2019-04-02 16:07:07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快速内环启用电子警察抓拍违法变道2个月 实线变道减少六成多 事故率明显下降

  2019年1月底,我市交管部门启用电子警察抓拍快速内环隧道内违法变道的交通违法行为,2个月下来,隧道内实线变道车辆减少了六成多,交通事故率也随之下降了26.15%。 

  隧道内实线变道起数下降68.3%,内环西线变道车最少 

  根据交管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快速内环隧道启用电子警察抓拍首日,共拍到隧道内实线变道车辆1686起。其中,内环东线抓拍846起、内环西线抓拍293起、内环北线抓拍547起。 

  两个月下来,目前,被电子警察曝光的隧道内实线变道违法行为已降至日均不足500起,内环西线更是日均不到50起。隧道通行秩序得到大幅度改善。 

  从抓拍具体情况来看,九华山隧道北向南方向、玄武湖隧道东向西方向的实线变道违法行为仍然较多,分别占到了总抓拍起数的22.4%和13.9%。 

  事故大幅下降,内环西线降幅最大

  2019年1月中上旬,南京交警指挥中心日均接到快速内环(除应天大街高架)事故警情91起。其中,内环东线日均发生事故警情43起,占比最高;内环北线日均20起,占比最少。 

  相关民警介绍,快速内环隧道交通事故大多是因为车辆变道、未保持安全车距等原因导致。以内环东线为例,刚开始启用电子警察抓拍时,该隧道违法变道起数最多,正与其事故率最高相应证。 

  自从启用电子警察后,隧道内实线变道车辆越来越少,快速内环交通事故发生率也大幅下降。2月,南京交管局指挥中心日均接到快速内环事故警情66起,较启用电子警察之前下降了26.15%。其中,内环西线交通事故警情从日均28起下降到19起,降幅最为明显;与此同时,内环北线从日均20起下降到15起,内环东线从43起下降至32起。 

  隧道内平均车速明显提升,内环北线最明显 

  根据高德地图提供的路况数据显示,自隧道启用电子警察抓拍以来,内环北线通行状况明显改善,其平均时速从42.14公里提高到了46.11公里,车速提升近9.4%,拥堵延时指数从1.46下降到1.27。 

  其次,内环西线平均时速也从41.09公里提高到44.14公里,提升近7.4%,拥堵延时指数从1.47下降到了1.35。 

  内环东线平均时速从今年1月的40.61公里,提高到了42.26公里;而拥堵延时指数从1.5下降到了1.45。 

  调整实线范围,严查隧道内“慢驶”

  为方便市民出行,南京交管部门还对快速内环隧道的白实线段进行调整,将原先隧道出入口坡道段的白实线全部改成白虚线,通过精细化调整,为市民在进出隧道时提供更多的变道选择时机,减少地面敞开段车辆变道交织状况,提高通行效率。 

  还有市民担心,隧道内不给变道,如果遇到慢驶车辆怎么办?对此,近两个月来,南京交警一直在严查开车使用手机等交通违法行为,防止司机因分心驾驶导致的慢驶。 

  据介绍,自1月28日以来,南京交警共查处驾车时接打手持电话违法行为1463起,驾车过程中违规操作使用手机2278起。只要在驾车,司机无论是操作、使用手机,还是接听电话,一律被罚款50元记2分。(南京日报 记者 王 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