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平安江苏 >> 正文

镇江公安:在更多领域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19-03-29 10:41: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年来,镇江公安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持续释放便民红利,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切实抓好“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等审批服务便民化,不仅深入贯彻推行“标准动作”,还创新出台了一系列“升级版服务”,在更多条线上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镇江公安交管打出“标准+升级”组合拳

  “自2015年起,我们以打造‘家门口的车管所’为目标,探索融合社会资源共建共享,以释放更多改革红利。”镇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车管所所长陆军介绍,目前,在镇江市区范围内已设立了4家机动车服务站,群众可就近办理新车上牌、二手车过户以及车辆年检等车管业务,真正实现了“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目标,仅二手车交易市场机动车登记服务站,自2018年8月运行以来,就已全流程受理各类业务1600余笔。

  “警保联动”新模式旨在对交通事故进行快速处理,是镇江市公安交管部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的特色亮点之一。2018年9月28日,镇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人保财险公司在江苏省率先启动实施交通事故快处“警保联动”模式,两个月下来,仅在镇江京口、润州两地,共处理交通事故案件100多起,95%以上事故案件实现了现场定责定损,最短1小时内即可通知赔付,实现了交通事故“联动查勘、快处快撤、快速理赔”。

  “除了公安部交管局推行的‘放管服’改革20项举措这一‘标准动作’外,我们还自我加压,自创了多项‘升级版服务’,让便民利民惠民更深入更彻底。”陆军说。

  镇江市车管所推行“读秒办件”工作模式,在受理窗口安装“倒计时器”,将业务办理时间量化,补牌补证、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时间为200秒,新车注册登记及镇江市范围内转移登记办理时间为400秒,自群众入座窗口,系统便自动计时考核。同时,镇江市车管所实行“点单式”“一窗式”服务,车主在受理窗口提交材料后,无需再次回到窗口领证,15分钟左右,工作人员便主动将证件资料送到群众手中。

  “我们在工作中发现,不少群众办理业务时因准备不足,导致业务无法继续进行,造成时间浪费、重复排队,‘放管服’改革以来,我们研究出台了免费引导服务项目。”陆军介绍,车管所设置了由6名引导员组成的服务岗,除提供免费导办、免费复印以外,还承担初审资料、发放排队号职能,防止群众因资料缺失导致重复排队。

  “微警务”,指尖上的警民“零距离”

  2015年,镇江扬中市公安局大胆尝试,率先推出“扬中公安微警务”微信公众号,成为镇江公安系统首家政务微信。截至目前,“扬中公安微警务”公众号已拥有粉丝关注量6万余人(扬中常住人口仅约34万余人,手机网民18万余人),通过平台办理各类便民业务已达21万余次,接收处理微信咨询投诉1860余条,征集违法犯罪线索150余条,直接破获案件60余起,成功帮助寻找走失群众15人。(文 宫轩 编辑 朱远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