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本网专稿 >> 正文

南京建邺图书艺术展启动 著名作家畅谈阅读变迁

2019-03-29 15:31:2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报道(顾红艳):3月28日,由中共南京市建邺区委宣传部主办的“一路书香 万国风华”2019河西建邺图书艺术展启动仪式暨“七十年我们的阅读史”主题论坛在南京国际青年会议中心举行。当代著名作家学者李银河、当代著名作家余华、著名网络作家赖尔齐聚一堂,共同分享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阅读变迁。在活动现场,“国民阅读七十年”致敬榜单发布。启动仪式后,7座不同主题的图书馆也会向大众开放。

急稿(原创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京建邺图书艺术展启动 著名作家畅谈阅读变迁(条目标题)南京河西建邺图书艺术展启动

活动现场 摄影 顾红艳

  著名作家齐聚建邺 多领域探讨阅读变迁

  李银河是五十年代人,她分享道,自己年轻时没有机会上学读书。赋闲在家的时间里,李银河参照着《世界文学史》上面提及的世界名著挨个阅读。“阅读这些名著仿佛让我踏入了藏宝洞,开启了文学的大门,这些书籍对我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也有正确的指引作用。”李银河说。

急稿(原创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京建邺图书艺术展启动 著名作家畅谈阅读变迁(条目标题)南京河西建邺图书艺术展启动

李银河(左二)、赖尔(右二)、余华(右一)等人参加主题论坛 摄影 顾红艳

  提到余华,绝大多数人会联想到他的小说《活着》。在活动现场,余华表示,每个作者都有他的成名之作,在创作时自己也没有想到《活着》可以如此“火爆”。“读小说也是一种情绪的发泄。”余华坦言,不论是读者还是作者,对小说都需要融入非常多的情感,在后期修改《活着》的时候,自己也曾被其中的人物形象感动到几度落泪。

  “大众的阅读习惯分为功利性阅读和兴趣性阅读,目前大众阅读呈现碎片化、虚构化和对书籍容忍性变低的趋势。”赖尔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文化娱乐方式变多,网络文学已经成为中国文学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据了解,赖尔还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南京人,她认为南京是一个有历史沉淀的城市,所以在小说创作的字里行间会不经意融入南京历史文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329170002

“国民阅读七十年”致敬榜单发布 专家呼吁大众多读书 摄影 顾红艳

  在活动现场,“国民阅读七十年”致敬榜单发布,榜单以”七十年他们改变了中国”为切入点,以作品反映时代,从经典读懂中国。本次入选的70本书,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由中国人撰写且对时代产生重要影响力的书籍,涵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文学、艺术、经管、少儿、科普等多个领域。

  李银河说:“希望通过此次图书艺术展活动,可以推动中国人读书的数量和频率的增加。”

  搭建7座不同主题图书馆 开展数十场文化活动

  在此次图书艺术展期间,7座不同主题的图书馆在南京国际青年文化广场亮相。据了解,这7座图书馆包含“万国书房”“国风馆”“魔法书屋”“书女直播间”“疯狂阅读实验室”等特色空间。图书馆以独特的空间概念和创意,探索城市空间的升级再造,开启文化建邺的品牌新升级。

急稿(原创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京建邺图书艺术展启动 著名作家畅谈阅读变迁(条目标题)南京河西建邺图书艺术展启动

嘉宾参观主题图书馆 摄影 顾红艳

急稿(原创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京建邺图书艺术展启动 著名作家畅谈阅读变迁(条目标题)南京河西建邺图书艺术展启动

嘉宾合影留念 摄影 顾红艳

  3月28日晚,这些主题图书馆正式对群众开放。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图书馆将每天24小时对社会开放,并且邀请数10位文化名家,连续开展数10场前所未有的文化活动,与市民读者面对面交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