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平安江苏 >> 正文

淮安司法行政系统启动“法润淮安·2019春风行动”

2019-03-26 11:43:43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日前,淮安市司法行政系统启动“法润淮安·2019春风行动”。整个行动将围绕“律企同行”“法惠三农”“法护务工”“法律扶贫”“法润民生”5大内容展开,时间持续至2019年5月底。

  “律企同行”用好“组合拳”。根据行动部署,淮安市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人员将集中开展入企走访,奔赴重特大项目、“158”骨干企业、重点民营企业、“一带一路”参与企业进行法律宣传、法务培训、管理咨询、风险评价,组织专业队伍实施法治体检和分析研判,会同工商联、企业协会、商会等开辟涉企服务“绿色通道”,为企业重大法律问题提供法律论证,为企业重大经营活动提供“组团服务”,向企业推出相关法律服务产品,不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法惠三农”当好“护航员”。行动中,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将依托“三农”法律服务团、12348法律服务队、村居法律顾问、司法行政社会组织,采用以案说法、法治题材演出、图片展览等形式,将土地流转、农田水利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的法律法规政策送到农村千家万户,帮助农民解决春播春种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组织基层调解员、法律顾问开展“法进乡村”“法入农户”“法至田头”等法治宣传活动。引导法律顾问、“三农”法律服务团通过“定时+即时、网上+网下、定点+走访、法网+微信”服务模式,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民就业创业提供法律服务。同时,推进民主法治示范村、崇德尚法新型村(社区)建设,促进村居依法管理、规范自治。

  “法护务工”走好“公益路”。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将以第13届“农民工学法活动周”为契机,整合多方资源开展劳动就业、薪资发放、安全生产、工伤保险等方面的法律宣传;对外来务工人员公证、法律援助需求较多的工程项目及工地,实行上门或驻点集中服务;通过简化程序,对外来务工人员申请支付劳动报酬、工伤赔偿等法律援助进行快速办理;组织调解员帮助化解务工人员遇到的矛盾纠纷,推进建筑施工、加工制造、商贸流通等规模企业人民调解组织规范化建设。

  “法律扶贫”开好“对症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将在完善法律扶贫档案基础上,通过建立联系卡、派发宣传单、主动送法上门等措施,对帮扶对象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精准把脉,对2018年脱贫人员和已建立专档、立案办结的贫困家庭实施跟踪回访;在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网络、热线三大平台设立面向“病、残、孤、老、灾”等群体的专门窗口和绿色通道,推进贫困家庭法律顾问配备,建立“线上+线下”法律帮扶模式,为贫困人口提供法律援助、矛盾调解、追薪讨资、生产经营等方面的法律服务;组建困难特殊人群帮扶小组,深入开展低收入农户家庭结对帮扶行动,协调完善学校、家庭、基层组织多方参与的志愿帮扶协议制度。

  “法润民生”打好“便民牌”。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将以惠民十项举措为载体,优化升级法律援助“名优工程”,为困难群体事故处理、民事赔偿、经济纠纷等提供“一站式”服务;继续对低保人员、农村“五保”人员、无固定生活来源的重度残疾人实施公证事项减免公证费用措施。同时,每月举办一场专题公益法律服务活动。(新华日报 作者 陆群尧 陆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