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港城发展升级版”再造竞争新优势

2019-03-22 10:45:41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推动经济、功能、生态、生活、治理五大升级 “港城发展升级版”再造竞争新优势

  3月7日,苏州张家港市成立“治违治污治隐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一揽子推进“263”“蓝天保卫战”“百日攻坚”“331”等专项行动,聚力优化空间布局、改善生态环境、消除安全隐患。

  这种攻坚发展难题的举措,2019年以来接连不断。春节假期刚过,该市就以“张家港精神再弘扬”为主题,召开大会表彰了一批先进标杆。会上,张家港市委书记沈国芳提醒全市党员干部,要不为成绩所累、不骛外界虚声、不找客观理由、不做表面文章,与时俱进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征程中接续前行。

  紧接着,一场作风建设大会更让党员干部“上紧了发条”。2月27日,张家港全市作风建设大会上播放了一部明察暗访专题片,展示出抓作风建设的坚强决心。会后,该市把上班时间从早上9点统一调整到8点半。

  这种发展紧迫感,来自于对现实的清醒认识。改革开放40年来,张家港从“苏南边角料”跃升为“明星城市”,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百强县市前三甲,精神文明建设享誉全国。“团结拼搏、负重奋进、自加压力、敢于争先”的“张家港精神”也成为江苏改革开放的“法宝”之一。与此同时,决策者们也很清楚:在县域发展的竞技场上,张家港面临着“标兵越来越远,追兵越来越近”的严峻态势。产业有短板,传统产业占比超过50%;新旧动能转换的速度还不够快;土地开发强度超过国际警戒线……这些因素制约着张家港改革再出发。

  “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机遇与挑战并存。张家港仍然拥有很多利好,尤其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是张家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必须抓牢的两个重大战略机遇。”沈国芳说,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节点上,通过“张家港精神再弘扬”,号召全市上下鼓足发展干劲,共同打造“港城发展升级版”,从而巩固县域发展“排头兵”的地位。

  发展再升级,打造竞争新优势,张家港锁定五大方面:创新动能更加强劲的“港城经济升级版”、城市品质更加卓越的“港城功能升级版”、宜居特质更加鲜明的“港城生态升级版”、公共服务更加优质的“港城生活升级版”、文明优势更加彰显的“港城治理升级版”。这个县域发展的“先行军”再次站到起跑线上,以奋斗姿态和实干担当,拼抢各类发展机遇,为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

  2月15日,张家港市举行2019年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暨签约活动,50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76.82亿元;13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68.48亿元。“招商突破年”的“集结号”正式吹响,在近三年新增注册外资15.4亿美元的基础上,该市把招商引资作为2019年头等大事来抓,掀起新一轮产业招商、项目建设热潮。

  “我们把招商突破作为发展突破的关键抓手,以敢打敢拼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毅力,聚焦聚力抓招商、引资金、上项目,加快补上项目建设的短板。”张家港市市长潘国强说,新时期弘扬“张家港精神”,开辟发展新境界,必须精准破题,务求实效。该市抓住3条高铁交汇的优势,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铁新城,构筑从“以港兴市”到“港铁联动”“双轮驱动”的全新发展格局,承接优质资源溢出,深度融入上海都市圈。

  发展再升级,既补短板,又强长板。荣膺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张家港的精神文明建设已到达一个高平台,如何再提升再突破?2月26日,在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相继建立的基础上,张家港开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能力提升班,270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了连续3天共8堂大课的培训。张家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芳介绍,张家港紧紧抓住入围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城市的机遇,全力争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领跑者。

  发展再升级,企业家有大担当。“在新起点上,沙钢集团要把张家港作为再出发的起锚地,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为张家港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沙钢集团董事局主席沈文荣说,作为全国最大的民营钢铁企业,沙钢实现从粗放式发展到精细化发展的转变,产品结构向优质钢材转变,同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计划投资105亿元,实施水、气、声、渣“四大环保工程”,努力使环保管控水平达到国家最新超低排放标准。(新华日报 记者 李仲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