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舆情评论 >> 正文

大美南京 时时处处皆风景

2019-03-20 11:41:53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大美南京,时时处处皆风景

  最近一段时间,南京与“美丽”“魅力”这类词汇频频并列出现。先是以“华彩金陵春·幸福中国年”为本届主题的秦淮灯会圆满收官,然后是云蒸霞蔚的梅花山登陆央视新闻《美丽中国》,再有《航拍中国》第二季由南京压轴,画面被网友评价为“每一帧都美爆了”! 

  数据和排名方面同样振奋人心:近日,央视财经发布2018—2019年度“中国美好生活城市排行榜”,南京位居榜首;美国著名杂志《金钱》推荐的2019年度20个全球最佳旅游目的地中,南京成为唯一上榜的中国大陆城市。 

  这还没完。在这被市民们调侃为“春如四季”的时节,石头城美景变幻却是目不暇接、毫不含糊。梅花尚依依未去,樱花已迫不及待地登场。近日本报在头版推出“春满金陵,大美南京”图文栏目,台城柳、钟山花……从春天开始,见证南京这座美丽古都的魅力。 

  无论老南京还是新南京人,说起我们共同家园的美景,总能讲出一长串,这是因为美景不但有量有质,而且容易抵达、玩赏舒心,让人愿意走出家门。就拿出行来说,南京地铁在全国率先实现行政区域内轨道交通全覆盖,目前运营总里程位居全国第四,“城市地铁出行综合便捷度”排名位居全国第二。再说管理,多个热门景区实施预约参观,大型活动有完善预案未雨绸缪。这些都提高了市民和游客的安全和舒适度。所以南京之美的呈现,也有规划建设和服务治理之功。

  南京之美,美在自然也美在人文。人文之美蕴藏在这座“六朝古都、十朝都会”两千多年建城史留下的历史文化遗产中,蕴藏在53所普通高校的知性与蓬勃朝气中,它在文博场馆和丰富的展陈中焕发生机,在不断创新的文化惠民活动中谱写新曲。调查显示,在文化建设满意度的相关指标中,南京的文化设施完备度最受百姓认可,市民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自信以及社会文化活动丰富度的满意度也很高。

  南京之美,美在城市也美在乡村。我市正在打造的升级版都市美丽乡村,追求总体和谐统一、个性鲜明突出。目前已累计建成美丽乡村示范村494个,未来将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注重系统性推进,同时统筹兼顾、着眼全市域,在全方位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基础上,全力推动美丽乡村景点“珍珠”变“项链”、风景连成片。 

  南京之美,美在形象也美在生活。“中国美好生活指数”调查显示,南京美好生活指数为117.40,高于全国平均美好生活指数102.75,在经济发展、公共服务、社会治理、文化发展、生态环境五个方面都呈现出满意度较高的特征。而在今天的美好生活中,孕育着未来——在城市对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活化利用中,在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中,在“硅巷”等激扬着创新创业创造活力的载体中,闪耀着未来的城市之光。 

  南京市领导强调,努力打造更多富有时代气息的城市标识,更好彰显“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魅力与风采,要塑造卓尔不群的美丽印象,让南京美在恢宏大气、美在精致精细、美在生态宜居。春天是个好时节,眼看着南京之美徐徐舒展,来自四方的回响清晰可闻。让我们从春天开始,遇见大美南京!(南京日报 作者 吴云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