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才聚梁溪”凝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2019-03-20 11:28:50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无锡:“才聚梁溪”凝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3月15日,一场“才聚梁溪”专场活动在南京拉开帷幕。30余名在宁“双一流”高校专家与来自无锡市梁溪区的企业展开热烈的交流对接,50余家单位现场招才引智,向各界创新人才发出响亮的“梁溪声音”。

  这是梁溪区连续第二年赴宁举办大规模招才引智活动。2018年3月,梁溪区首次举办“才聚梁溪”南京专场活动,吸引1000多名学生前来应聘,录用200余人,达成签约项目10个。南京大学环境规划设计研究院无锡分院等一批平台和企业成功落户梁溪。

  “才聚梁溪”的热度,背后是梁溪区以高质量人才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力度。2018年以来,梁溪区以深化人才工作体制改革为抓手,抓统筹、优环境、搭平台,充分发挥人才对梁溪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对接省委“人才新政10条”、无锡市“太湖人才计划”升级版2.0,梁溪区制定出台“梁溪英才计划”升级版2.0,成功引进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杨恩辉落户梁溪,注册资金达1亿元;召开全区科技创新大会,聘请吴良镛、陈坚院士等15位专家学者担任科学、文化志愿者(顾问),全年人才投入超过9000万元;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才聚梁溪”南京、日本、成都等13场专场活动共促成产学研等合作项目25项。2018年,梁溪区入围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科技创新创业推进人才公示1名,培育省“双创计划”人才、博士、科技副总3名,“333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10名,省“科技企业家”3名,无锡市“太湖人才计划”产业升级创新领军人才2名、高级经营管理人才9名、优秀乡土人才3名、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1家,市科技企业家21名。杨恩辉院士入选无锡市十大海外杰出人才,喻湘涟、赵红育大师入选无锡市十大杰出技能技艺人才。

  聚焦创新链产业链,2019年,梁溪将以“才聚梁溪”品牌为引领,进一步加大领军人才引育力度。本次在宁举办专场活动,梁溪区精心挑选50余家招聘单位,携带近800个高薪岗位设展觅才。活动巧借南京理工大学2019届毕业生春季大型招聘会,精准搭建人才需求与供给的平台,充分展示无锡和梁溪宜居宜业形象。同时,梁溪区还举办“双一流”高校创新创业人才梁溪专场交流会,邀请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10家“双一流”高校院所的专家,与区内30余家重点企业开展合作交流,帮助企业借梯登高、借智发展。(新华日报 作者 梁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