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县域经济 >> 正文

连云港东海:家门口就业,舒心更安心

2019-03-14 15:53:47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东海:家门口就业,舒心更安心

  “今年就不去南方了,就在家门口上班,什么事情都方便。”近日,在连云港东海县洪庄镇贝达制衣生产车间内,忙着操作电动缝纫机的石敏敏说,“一来可以照顾两个孩子和家庭,二来工资也符合我的期望。”

  车间内,一台台转动的电动缝纫机发出“沙沙”的声音,石敏敏坐在操作台前,熟练地将裁剪好的布料进行缝合。“给!今年加油干。”企业负责人崔刘学手中拿着厚厚一沓红包,走到石敏敏机器旁,将一个红彤彤的红包递给了她。“谢谢崔总,我们都加油!”

  石敏敏家住洪庄镇十里村,之前一直在宁波一家服装企业内务工。“春节回家,听说县里有个人才大集,有好多企业在招人,就过去看看。”放下手中的活,石敏敏说,“到贝达一看,企业规模蛮大的,机器设备也不比南方差,待遇还可以,就留下来干。我爱人也在这里干收发员,我们两口子可以一起上下班。”

  在贝达,像石敏敏这样在家门口就业的返乡人员还有许多。“我们村里面有6人今年都在这里上班。”在浙江奉化从事服装工8年之久的朱利利说,“出远门打工,想孩子。现在从家里骑电瓶车到厂里也就20分钟,晚上还能辅导一下孩子作业,照顾父母。”

  “劳动密集型企业不仅能为当地群众提供家门口就业的机会,而且也有效解决了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等社会问题。”镇党委书记单华昌说,“企业落户以来,我们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帮助企业招工人。”政府的大力扶持,让贝达充满信心。“我们对进厂的新员工发放3个月的工资补助,并提供工作餐和住宿的地方。”崔刘学说,“每个月25号准时发工资,对优秀员工还进行奖励。”

  “一个月工资在4000元左右,在家门口能挣到这么多钱,知足了。”张锐锋说,“到南方打工虽然能多赚点,但花销也大,而且还背井离乡的,有时候遇到点麻烦事,找个人帮忙都困难,哪有这看家守院的方便啊!”

  为帮助返乡人员不再雁南飞,东海县连续两年举办春节返乡就业人才大集,组织全县150余家企业提供适宜农民工就业的岗位近2万个,并适时开展“人才服务班车进基层”“人才大篷车”活动。同时,大力实施“凤还巢”计划,从扶持政策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加强就业服务引导就地就近就业、完善公共服务强化创业就业保障等多个方面出台扶持政策,营造适宜就业创业氛围,先后吸引4万余名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

  “政府确确实实为我们企业着想,在这里创业有信心。”崔刘学说,“二期项目月底就要动工,8月份交付使用,年底投产,届时用工将突破1500人。”

  “我也来报名,也不想走了。”在企业招工处,90后的孙淑云拿过来一张表格,认真地填写信息,“家门口就业,舒心更安心。” (新华日报 作者 张开虎 董海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