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三农 >> 正文

淮安盱眙农业农村局严把“三关”落实“双责”

2019-03-12 11:50:58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盱眙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严把“三关”落实“双责”

  淮安盱眙县农业农村局面对机构改革后任务重、事务杂等实际困难,不等不靠,自我加压,以问题为导向,严要求,高标准,靶向明确,倒逼相关责任人,全面构建“明责、督责、问责”责任落实闭环,把好“三关”,落实“双责”,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新机关。

  明责有痕,让履职尽责“严丝合缝”。该局党组狠抓从严治党,积极落实“两个责任”履责记实,通过厘清职责权限、明确共性任务、突出特色工作等推动责任分解和工作落实。全局中层以上干部每月初要将上个月的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履责情况,通过报表向局领导和派驻纪检组报告,重点工作要以摘要、图片等形式将工作履责情况上报并存入个人廉政档案,实现工作、廉政“全程留痕”。

  同时,联合派驻纪检组每个季度对关键科室、关键岗位的报告情况进行研判,对科室负责人的履职情况进行动态分析、预警、提醒,对履责过程中发现突出问题的,通过提醒、通报、约谈等形式推动整改,并与责任制考核、绩效考核挂钩,推动履责有痕、倒查有据、落实有力。

  督责精准,防责任落实“虚化空转”。月报、季评、年度研判、评议质询,这是该局党组定的铁律。年度研判前,根据每月履职报表,全局将组建督查组,通过个别访谈、调阅资料等方式,选取部分科室和下属单位开展重点检查,检查出的问题将在评议质询会议上现场直面质询。领导班子落实“两个责任”情况则由全局工作人员进行民主测评,评议情况及时公示,好坏优劣一目了然。

  全面评价、综合分析、直面问题,研判质询、精准督责,这样的流程和机制让所有下属单位和职能科室都能以问题为导向,明确职责,认真履职,接受督责,全面尽职。

  问责刚性,让红脸出汗有“震慑效应”。聚焦重点领域和本职工作,该局党组要求班子领导能以上率下,主动担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对廉政风险突出岗位、关键少数积极开展第一种形态谈话,层层传递责任压力,切实做到“无问题”常态谈、“苗头性”重点谈、“有问题”诫勉谈,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要求全局中层以上干部,围绕现代农业示范园打造、龙虾富民等重点工作,在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专项整治行动中,查摆问题,列出负面清单,对照整改,逐条销号,派驻纪检组对重点问题挂牌督办,明确整改进度,及时跟踪监督,对敷衍马虎的人和事坚决予以查处。3月初,信息科科长因工作拖拉懈怠而成为局党组成立后被问责的第一人。

  “问责只是手段,尽责才是目的。要敢于较真碰硬,以敢问责、严问责、常问责的实际行动,把管党治党的责任落到实处。”局长、党组书记朱耀表示。(新华日报 作者 杨开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